首页 > > 51

坪山首次荣膺“中国法治政府奖”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10月28日,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坪山区委政法委(司法局)申报的“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助推法治政府和诚信坪山建设”项目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代表坪山区领奖。

  颁奖典礼上,专家评价坪山区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依托,极大提升了公共信用信息来源的全面性、准确性,成功打造了一套社会公共信用信息的应用新机制。通过创新公共信用信息利用机制,坪山区的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效应凸显,诚信建设与法治建设融为一体,使“诚信坪山”成为耀眼的城市新品牌。

  近年来,坪山区加强构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新机制,充分发挥公共信用平台作用,统筹部署社会信用管理体系,全力助推法治政府和诚信坪山建设。为厘清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的范围,坪山区对国家40个联合奖惩备忘录进行梳理,结合坪山信息化基础和实际业务需要,形成《坪山区公共信用信息应用事项清单》,共制定十五个应用类别,共计154项具体应用。

  自2014年以来,坪山区按照“以用促建,以建推用”的原则,建立了由“三库三应用七功能”组成的坪山公共信用平台,在信用信息分类、信用等级评价等方面勇于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拓展、细化了公共信用信息的应用功能。

  据了解,“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承办,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共计85个项目参加评选,经过初审、实地考察、终评展示、评委无记名投票环节,最终15个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中国法治政府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历经五届评选,共收到192个参评项目,评选出41个“中国法治政府”,申报单位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层级上涵盖国家部委至乡镇政府的多个行政机关,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的成功举办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