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旦斬人燒車案反黑組拘17人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黑幫「新×安」同門內訌,元旦日在大角咀引發一連串斬人案後,更斗膽在警署毗鄰燒車毀證。警方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馬不停蹄展開調查,先在案發後數小時於將軍澳及西貢拘捕3名涉案兇徒,接着「順滕摸瓜」展開追緝行動,迄今共拘捕17人,全部來自同一個活躍於東九龍區黑幫。警方仍追緝其餘在逃人士,不排除稍後再有人被捕。

  涉黑幫內訌男子車場捱斬

  被捕17名男子,年齡18至33歲,涉嫌串謀傷人、縱火、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違禁武器,初步調查得悉,被捕人士角色包括策劃及參與傷人事件,並安排車輛接載刀手逃走。至於在大角咀海富苑被斬傷姓張(29歲)男子,右臂中刀,送院救治後已出院。有人事後拒向警方透露事件經過,初步調查不排除他有黑幫背景。

  警方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林志源總督察向傳媒講述案件時表示,案發於元旦日晚上8時18分,一名29歲男子駕駛七人車,在海富苑停車場對開,遭兩輛駛至私家車截停,4至5名蒙面刀手落車,拉開車門揮刀猛斬事主,事主中刀負傷駕車突圍逃走,兇徒逞兇後駕車逃去,在12分鐘後,其中一輛涉案私家車,被發現在距現場400米外的油麻地警署對開友翔道,被人縱火焚燒毀證,消防員救熄後,全車嚴重毀壞,探員接手調查得悉該車套上假車牌。

  疑與去年底傷人縱火案有關

  西九龍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接手調查後,相信是黑幫「新×安」同門內訌,並與去年底將軍澳一連串傷人縱火案有關。探員鎖定目標人物,過去兩日搜查全港33個地點,先後共拘捕17名男子,行動中檢獲一批武器,包括4把牛肉刀和5支伸縮警棍,並尋回另一輛接載兇徒的私家車。林指出,案件仍在調查,並追緝一批在逃人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