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三隧分流方案定23日闖立會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政府早前於《施政報告》中提議,將紅隧私家車隧道費由20元大增至40元、東隧由25元加至40元、西隧則由70元減至50元,相信可將車分流到西隧,達至「三隧分流」,有關建議引起社會爭議。政府昨日表示,將於本月23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動議明年元旦日起調整3條過海隧道的私家車、的士和電單車隧道費(「隧道費調整方案」)的議案。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行政長官在去年《施政報告》宣布「隧道費調整方案」以來,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向社會各界介紹方案。相關官員除了出席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和多個區議會的會議外,亦與各持份者團體會面,同時透過網誌、社交媒體,以及運輸署的專屬網頁向巿民提供包括研究報告及不同隧道費組合的預期分流效果等資訊。

  發言人表示,社會大致認同「三隧分流」的方向,方案得到相當多持份者支持,包括學者、專業團體及的士和運輸業界,由於落實方案涉及立法和撥款申請,並須與西隧尅公司訂立正式協議,故需要在推展下一步工作之前,確認立法會的支持,希望議員從香港整體利益出發,支持議案。發言人又表示,在得到立法會支持有關議案後,會盡快向立法會提交附屬法例修訂紅隧和東隧的隧道費水平,以及就「西隧隧道費補償計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