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冀澳簽合作備忘 攜手建設雄安新區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

 

  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河北省省長許勤見證《河北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澳門新聞局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下午,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政府總部與河北省省長許勤會面,雙方就進一步加強雄安新區建設、經貿及中醫藥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並共同見證兩地簽署相關合作備忘錄和協議。

  許勤:希望加強葡語國家之合作

  許勤在會面中介紹了河北最新的發展概況。他表示,河北與澳門在雄安新區建設、經貿、教育、中醫藥、旅遊及食品等多個領域,都可進一步深化或拓展合作。此外,澳門是聯繫內地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平台,河北希望與澳門加強這一方面的合作。

  崔世安指出,澳門定位發展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至今已打下了良好基礎,特別是「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部長級會議,更是促進內地進一步拓展葡語國家市場的好機會,他希望河北省組團參與下一屆的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

  崔世安與許勤還共同見證了《河北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作備忘錄》《河北省商務廳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推進冀澳經貿合作協議》和《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與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中醫藥交流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助雄安新區引創新渠道

  根據《河北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澳門金融管理局合作備忘錄》,雙方以合適的方式開展投資合作,幫助雄安新區引入長期穩定境外資金的創新渠道。同時,充分發揮雄安新區對外開放優勢,積極支持澳門特色金融發展,並加強在「一帶一路」沿線以及葡語系國家與地區的協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