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蓮塘跨境中港車牌偷步賣 癲價炒至近百萬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中港車牌】蓮塘跨境車牌偷步賣 癲價炒至近百萬

  中港車牌價格一向備受市場追捧,當中以皇崗口岸的牌價一直高企。圖:星島

  當局近日正式確認蓮塘/香園圍口岸將於今年底通車,雖然距離正式開通尚有一段時間,但各種跨境車輛配額已開始備受熱捧。據傳媒報道,政府最快今周內接受口岸的跨境私家車申請,共設逾千個申請配額,惟近月中港車牌已「搶閘」開賣,每個車牌索價近一百萬元,「身價」直逼車牌價一直高企的皇崗口岸。

  《星島日報》報道指,多家買賣中港車牌公司近月相繼「偷步」開賣新口岸的跨境私家車牌,更指可優先為市民預辦車牌,炒風漸趨熾熱。由於中港車牌申請繁複,而且牽涉兩地運輸部門,吸引不少中港車牌銷售公司視為商機,為申請人擔任中介提供一條龍服務,故各陸路口岸的車牌一向有價有市。

  記者佯裝客人向一家中港車牌銷售公司查詢,有職員透露蓮塘口岸地理位置優越,相信新口岸的中港車牌有升值潛力,更開下天價指,每個蓮塘口岸的中港車牌只售七十八萬元人民幣,折合逾九十萬港元,並稱將提供「一條龍」服務,包括準備申請文件,及為申請者遊走兩地遞交文件等。

  該職員指,其公司辦理中港車牌多年,手上持有多個口岸的車牌,包括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等,亦透露今次蓮塘口岸的中港車牌申請,其公司早於去年與內地部門周旋及打好關係,更揚言:「我們是認識內地的大人物,不是認識細的」。

  該名職員再聲稱,蓮塘口岸首次的中港車牌配額約二千個,由於其公司與內地部門有良好關係,稱內地已預留三百個名額給他們,佔整體配額的一成五,亦指即使所有人都可以申請車牌,惟今次名額有限,內地當局會優先處理其轉介的個案,故可為申請人成功獲取口岸的中港車牌。

 

  香港汽車進出口商會會長羅少雄分析指,蓮塘/香園圍口岸是近年較新落成的口岸,故規劃比起落成多年的口岸如皇崗口岸等優越,加上新口岸附設有一條貫通口岸及市區的連接路,讓市民毋須經過市區繁忙的路段,便可直達口岸。

  運輸署表示,蓮塘╱香園圍口岸仍在興建階段,粵港兩地政府正在商討有關的跨境私家車安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