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非華裔生憑木蘭辭奪兒童粵曲賽冠軍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非華裔學生以一曲字正腔圓的《木蘭辭》,贏得在場觀眾陣陣掌聲。

  【香港商報网訊】由「查篤撐兒童粵劇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第五屆校際兒童粵曲大賽」於4月中結束,今年參賽人數大幅增長!四天的比賽吸引近800名幼稚園及小學生參與,人數較去年增加三成五。當中有不少非華裔、非粵語學童參加,向難度挑戰,以一曲字正腔圓的《木蘭辭》參賽,透過演粵劇、唱粵曲來體驗中國文化,齊學廣東話。

  參與人數增三成五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惟聞女嘆息……」抬頭一望,原來是來自伊斯蘭鮑伯濤小學的非華裔同學們正投入地演唱《木蘭辭》,她們字正腔圓的咬字,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對於粵語一竅不通,只能憑拼音死記硬背學習粵曲的同學們,相信下了不少苦功,這次參賽正好成了他們學習的動力。

  比賽個人組方面,幼稚園組及小學、高小、小曲組參與人數因超過比賽限制,須分年級進行比賽。團體組方面,也有多達60個學校團隊參與,當中不少由學校音樂老師自行組織粵曲合唱團參加,最多人數的團隊有近40人,有的團隊還精心準備了華麗服飾及道具,在台上耍棍、耍執毛筆及壓一字馬等,功架十足。

  今屆個人組別入圍的參賽者,可獲資助免費參與今年12月28日或29日在西九戲曲中心大劇院舉行的大型原創兒童粵劇綵排及粵劇化妝演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