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百萬內地客五一黃金周湧港 首3日人次較去年勁升四成

2019-05-06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下午,大批返程旅客於西九龍站準備上車。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一連4日的五一黃金周日前結束。根據入境處的數字顯示,4日假期的總出入境人次逾424萬,其中內地訪港旅客近100萬人次。黃金周首3日訪港內地旅客,亦較去年增加約24萬人次。去年開通的高鐵西九龍站以及港珠澳大橋,吸引不少內地訪客經此新途徑來港。有來自福建的旅客表示,高鐵車票不算難購,但較熱門的回程時間一早售罄,只好選擇晚一點回去。

  高鐵大橋吸引旅客入境

  內地五一黃金周假期結束,大批內地旅客以不同的方式離港。去年開通的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亦成為旅客出入境的選擇之一。在高鐵西九龍站中,有不少旅客準備乘高鐵回去。其中來自福建的黃小姐表示,以往來香港旅遊都是坐飛機,今次是第一次坐高鐵,覺得很方便,亦節省了很多時間,下次再來香港也會選擇乘搭高鐵。

  另一位來自福建的王小姐亦說,是第一次坐高鐵到港,雖然五一期間的車票不算難搶購,但熱門的回程時間則一早售罄,只好選擇晚一點的時間回去。她又說,這幾天香港沒有想像般多人,主要過來購買衣服、日用品和到不同的景點參觀。

  單日30萬人次創10年新高

  根據入境處的數字顯示,共4日的五一假期總出入境達4241333人次,當中內地訪客入境達997663人次。黃金周首3日則有近84萬人次內地旅客來港,比去年同期約60萬人次內地客訪港,按年上年升四成(見附表)。其中,以2日的人次最多,單日錄得突破30萬內地客抵港,創過去10年五一假期的單日新高。而經羅湖及落馬洲口岸來往本港與內地仍是主流。

  另外,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今年五一黃金周來港內地旅客明顯增加,相信因內地五一假期較去年多1日,高鐵香港段與港珠澳大橋啟用亦帶來誘因。他又指,今次五一假期,不少旺區的酒店及賓館入住率達百分百,房價增幅近一成。

  姚思榮:難監管「深度遊」

  他說,不少廣東省旅客透過網站組團來港「深度遊」,包括到大學校舍參觀,但這些網站並非由旅行社經營,組團時不會考慮地點是否符合接待條件,可能影響學生及當區居民日常生活,內地文化旅遊部門及本港旅遊業議會難以監管,認為當局應關注這趨勢。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