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八成选择海外深造 近600名港中大(深圳)本科生昨毕业

2019-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阿达·约纳特教授为理工学院、逸夫书院林圳颁授杰出学生奖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5月18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该校礼文楼举行。近600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身着学士袍,迎来本科四年的收获时刻,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其中,八成毕业生选择赴海外知名学府深造,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毕业生就业首选区域。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达·约纳特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及大学理事会成员、大学主管人员和教授以及社会各界嘉宾一同出席了毕业典礼。徐扬生致辞称,这是一次具有特别意义的毕业典礼,因为这是理工学院首届本科生的毕业典礼,是大学第二届本科生的毕业典礼。徐扬生说,今年学校成立了第四个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医学院”和“音乐学院”的筹备工作也已逐渐展开,大学正朝着创建一所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在努力迈进。最后,徐扬生向学生们致谢,“是这所大学把你们推向了世界,也是你们把这所大学推向了世界!”

典礼现场。

  粤港澳大湾区成就业首选区域

  截至5月初毕业数据统计,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9届本科毕业生中约80%的学生将去往世界各地最优秀的大学深造,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中就有42所录取了500多名毕业生中的280名同学,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芝加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等。本届毕业生的升学地区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香港、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其中,今年拥有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理工学院的学生培养质量获得世界知名大学的认可,理工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已获得 44个直博offer。获得“杰出毕业生奖”的林圳同学自今年二月开始,陆续收到了来自世界多所知名高校的全奖直博录取通知书,最终他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

  选择就业的学生收到了包括华为、微软中国、百度、腾讯、京东、联合利华、宝洁、可口可乐、安永、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等全球知名企业的工作offer,就业地区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上海等地,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是同学们首选的就业区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