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外投資大咖齊聚韶關 謀建大灣區創投「橋頭堡」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丹霞天使投資(第二屆)全球高峰會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芳報道:5月18日,2019丹霞天使投資全球高峰會在韶關隆重舉辦,近百名全球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齊聚韶關,共同探討全球資本新動向,探索韶關未來產業發展新趨勢,為韶關成為對接大灣區創新投資的「橋頭堡」、推進未來產業發展、加快韶關國家高新區建設出謀劃策。本屆峰會由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指導,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承辦,韶關市眾投邦雙創加速器有限公司支持。

  本次峰會以「科創新動能,投資促發展」為主題,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金高局局長倪全宏,韶關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殷煥明,深圳證券交易所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監徐良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會上,美國前白宮科技創新顧問、OIGETI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尤福林(Franklin Urteaga),Propel(x)聯合創始人、CEO Swati, Propel(x)聯合創始人王黎晟,賽伯樂全球合伙人薛宏,華工創投董事長朱松青,芮邦投資董事長芮斌,中海資本董事長寇祥河,追夢者基金合伙人秦佩琪,中國醫藥質量管理協會副會長、中國仿製葯協會會長孫新生,以及翰宇葯業、夢網集團領導等多位中外知名創業投資機構專家發表主旨演講,對國家促進創業投資發展政策進行解讀,深入探討科技金融創新和天使投資等熱點問題,推動創新創業發展。

  韶關市市長殷煥明致辭

  殷煥明市長致辭時表示韶關市政府和深圳眾投邦的合作是一個成功的探索,將推動韶關實現不一樣的高質量發展。他說韶關有着光輝的歷史,在新時代發展的過程中,韶關最大的優勢在於生態資源,未來韶關要將「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要實現這個目標,需要全世界來關注韶關,參與到韶關的全面建設當中。因此需要開闢一條道路,讓資本能夠快捷的、順暢的來到韶關,在韶關實現資本的價值,從而推動韶關的發展,這也是天使投資峰會舉辦的意義,希望結合韶關的優勢,聯合政府的服務和市場的動力,以及資本的力量,形成一種聯動模式。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倪全宏副局長表示,韶關市設立的廣東省內首隻地級市政府投資的天使母基金——韶關市丹霞天使母基金,創新了政府投入方式和管理機制,更好地發揮政府對各類創新創業要素資源的優化配置作用,幫助韶關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和完善創投生態鏈條。他認為韶關主動作為敢為人先,為廣東省構建多層次資本市場做出了積極貢獻,也為粵東西北地區實現跨越式發展,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辦法,值得全省學習。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倪全宏致辭

  深圳證券交易所投資者教育中心總監徐良平認為韶關地處廣東的北大門,資源豐富、交通便利,是串聯大灣區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紐帶,可以積極利用自身的區位優勢,融入大灣區建設,引入灣區的創投資本帶動地區的經濟發展,釋放企業活力,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旅遊、文化、大數據、醫藥健康及現代化農業等六大新興技術的產品。在切實解決資本不足的短板同時,發揮金融機構、產業基金的職能作用。在防範風險的前提下,為創新企業提供高效快捷的融資服務,提升資源配置的效率,扶植韶關創新創業企業高質量的成長。

  丹霞天使為韶關塑造大灣區創投「橋頭堡」

  眾投邦丹霞?基?董事長朱鵬煒表示,丹霞天使母基金的發展本質是『引導』、是『橋樑』、是『紐帶』,用『引導』的方式把海內外的好項目引導到韶關來落地,為韶關的企業、企業家與外界搭建一個溝通的橋樑,成為資源對接的紐帶。未來丹霞天使母基金資金將帶來近2000個甚至更多的優質企業項目,以『滴水』培育『大海』,全力開啟新一輪韶關產業發展序幕。與此同時,去年眾投邦雙創加速器正式搬入新址。加速器在韶關市科技局、商務局、金融局等部門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助力韶關產業轉型升級、科技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使命,直接引入國際領先的硅谷管理及運營經驗與模式,通過不斷注入總部眾投邦優質資源,打通大灣區衍生髮展渠道。加速器北上對接長沙、武漢,南下鏈接深圳、廣州、香港,成為資源聚集的樞紐,將帶動韶關產業資本融合大發展,讓韶關的企業與雙創從業者不出韶關就可以在這裡加速成長、鏈接全球優質資源。在雙創事業全國大發展的背景下,雙創加速器的設立,將為韶關雙創事業的騰飛增加新的國際化的發展引擎,助推韶關對接全球資源,成為韶關對接大灣區的創新投資『橋頭堡』。」

  據了解,2017年底,由韶關市政府牽頭,聯合深圳市眾投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共同設立了總規模2.5億的「韶關市眾投邦創新創業投資基金」,以及首期基金規模為5億元的「韶關丹霞天使母基金」,為創新創業和實體經濟發展提供強勁動力支持,成為全省首支地級市政府投資的天使母基金。截至去年年底,丹霞天使母基金已經完成基金審核51家,投資子基金數量6家,擬投資合作基金18家,洽談5家產業基金,已成功發起設立規模百億元的東陽光新興產業母基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