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丹霞天使基金助推韶關科創發展 未來引入300億元新興產業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灣區基金小鎮項目簽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芳報道:此間舉行的2019丹霞天使投資全球高峰會上,重頭戲之一就是五大項目的集中籤約,其中包括灣區基金小鎮、科技金融大數據平台、南雄市綠色產業基金、丹霞母基金與子基金簽約、以及丹霞硅谷產業創新研究院等五大項目,這是韶關在綠色轉型發展、積極融入珠三角、服務大灣區,同時在產業金融拓展以及實施資本招商層面取得的重要成績,將為助力韶關當地產業發展、培育獨角獸企業成長產生積極作用。

  據了解,總投資30億元的灣區基金小鎮項目擬佔地總建築面積約為25萬㎡,由眾投邦進行運營,未來將為韶關引入300億元以上的產業,長期規劃將高達千億元;科技金融大數據平台的建立將有利於金融數據整合、管控金融風險,有利於提高金融管理信息化水平;南雄市綠色產業母基金首期規模為1億元,投向銀杏的培育種植、產品研發、精深加工、健康旅遊以及園區開發等方向,未來將拉動南雄鄉村旅遊消費升級和改善旅遊結構,增加地區產業品牌影響力;丹霞母基金與子基金的簽約,可以更加明確母基金的戰略定位並有效進行資本放大,未來可以充分培育韶關創新創業氛圍,將對引導韶關產業轉型,培育一大批優質公司,帶動韶關民間資本轉型升級具有重要的意義;丹霞硅谷產業創新研究院未來將鏈接韶關與硅谷,構建起兩地資源互聯、互動、互通的橋樑與紐帶。

  科創為韶關帶來更多產業資本

  另外,在本次峰會上,分別圍繞大健康、智能製造以及大數據進行了專場討論。三場平行論壇匯聚了全球相關領域的行業專家、學者和產業界優秀人才,圍繞相關議題展開充分討論,分享前沿思想觀點,共同探索智能製造、大數據以及大健康的投資策略與機會。

  主題為「搶佔科創板,天使投資的新機遇」的高層論壇

  美國前白宮科技創新顧問、OIGETIT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尤福林是活躍在美國政界的科技大咖之一,先後創立了全球第二大在線約會公司MatchNet、醫療移動設備公司Medical Tactile。尤福林將深度分析中美兩國的創新政策,他表示,「在美國去推動創新有三大因素:第一個是文化;第二是科技;第三就是政府支持。中國也在發生同樣的事情,我們相信下一個創新大國一定是中國。這一次丹霞天使投資全球高峰會,我在這裡看到了非常多的創新的前景。中國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獨角獸企業,規模已經和美國形成了一個可以比擬的狀態,這些獨角獸都是幾百億市值的公司。所以在座的各位,無論你是創業家還是投資人,我們都應該為這樣的數據感到興奮,因為我們知道未來會有很多機會。」

  本次峰會精彩不斷,眾多嘉賓一致認為,目前科創板已經上升至國家戰略層面,未來十年的創投市場中,只有把握住科技革命的關鍵節點,才能抓住這一歷史性機遇。

  眾投邦丹霞?基?董事長朱鵬煒接受採訪時說道,韶關要搶佔科創板,促進地方科技創新,需要集聚一批優質的券商、律所及會所資源,圍繞韶關本地有潛力上市或登陸科創板的優質企業深度服務,打通產融相結合的要素,以產業、資本雙輪啟動的模式,帶動韶關民間資本結構優化,促進韶關產業轉型升級,為韶關孵化一批符合科創板要求的企業火種。

  朱鵬煒表示,近年來眾投邦先後與韶關市政府及相關下屬部門設立了雙創加速器,聯合發起設立規模2.5億韶關市眾投邦創新創業投資基金和規模30億韶關市丹霞天使母基金,並深度拓展韶關東陽光新興產業母基金模式。通過深度篩選、深度盡調、深度輔導的方式,對韶關內外的優質企業進行「優中選優」的資金支持。截至去年年底,已經完成基金審核51家,投資子基金數量6家,擬投資合作基金18家,洽談5家產業基金,已成功發起設立規模百億元的東陽光新興產業母基金。隨着這些基金模式的不斷創新與落地,未來將為韶關帶來幾十億的產業投資,培養一批創二代及創新型投資機構快速在韶關落地「生根開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