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源舉行「5·20」系列經貿活動 投資總額超1400億元

2019-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麗齡 陳殷 馮曉銘 肖斌報道:20日上午,河源市舉行「5·20」系列經貿活動,簽約動工投產項目57個,投資總額超1400億元,再次掀起河源新一輪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熱潮,進一步推動「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提效破局。河源市委書記丁紅都,外交部原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林濤、市政協主席張麗萍等出席主會場活動。

  活動主會場設在江東新區,丁紅都、史明德、林濤、張麗萍、彭定邦、吳善平、黎意勇,江東新區黨政主要負責人,廣東慈航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軍等共同啟動河源江東新區項目集中籤約奠基動工投產儀式。

  林濤致辭表示,近年來河源成功舉辦「1·3·6·9·12」系列經貿活動,各類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落戶,各種資源要素加快集聚,各項主要經濟指標穩步向好,河源展現出蓬勃向上的發展態勢,在奮力推動「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提效破局上邁出堅實步伐。河源將以本次活動為新起點,以支持江東新區建設為牽引,進一步深化改革,優化一流營商環境,全力打造事業發展的新空間、投資興業的新舞台、耕耘收穫的新天地。

  企業代表們紛紛表示,河源資源稟賦突出、區位條件優越,未來發展空間廣闊,特別是優質高效的政務環境,進一步堅定了企業紮根河源的決心和信心,企業將緊扣河源市委、市政府的發展戰略,充分發揮資金、技術等優勢,全力以赴加快項目早日建成投產,為推動「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作出新貢獻。

  簽約動工投產項目57個投資總額超1400億元

  江東新區作為「東道主」,活動現場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江東新區相關負責人分別與融創(深圳)產業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紅星美凱龍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全港各區工商聯等18家企業代表簽署了合作協議。 「5·20」系列經貿活動也是江東新區成立5周年來發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據統計,本次河源江東新區「5·20」系列經貿活動共有簽約項目25個,總投資766.8億元,其中10億元項目13個;動工奠基項目16個,總投資506億元;投產項目5個,總投資25.2億元。

  據介紹,經過去年謀篇布局和「1·3·6·9·12」系列經貿活動,河源招商引資工作形成「勢」,今年提效破局和系列經貿活動要順勢成「事」,在推動具體項目落地上下工夫。2019年將重點開展「5·7·9」系列經貿活動。其中,「5」就是5至6月份各縣區分別舉辦系列經貿活動;「7」就是在7月底舉辦河源2019年粵港工商投資年會;「9」就是在9月底舉行全市經貿活動。

  此外,源城區分會場設於巴伐利亞莊園,除了舉行巴伐利亞莊園晉陞為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揭牌儀式外,還舉辦了廣州中醫藥大學(河源)巴伐利亞莊園「康復醫院」、廣大附中(河源)巴伐利亞莊園「實驗學校」等10大項目簽約動工活動,項目涉及教育、體育、醫養、電商等多個領域,總投資近80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