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9中國手機創新周暨第七屆中國手機設計大賽在河源啟動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中國手機創新周暨第七屆中國手機設計大賽在河源高新區舉行啟動儀式。攝影:肖斌

  河源高新區成功舉辦2018中國河源手機創新創業大賽。 攝影:肖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吳煥逸  肖素詩報道:  藉第51屆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之際,5月17日,2019中國手機創新周暨第七屆中國手機設計大賽(以下簡稱「創新周暨中國手機大賽」)正式啟動,中國手機設計最高獎——天鵝獎角逐大幕隨之拉開。

  據介紹,2019創新周暨中國手機大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和河源市政府聯合主辦。河源國家高新區作為承辦單位之一,在高新區科技孵化器舉行大賽啟動儀式。

  10月份舉行天鵝獎頒獎禮

  創新周暨中國手機大賽已迎來第七個年頭,是全國範圍內唯一的手機行業創新「運動會」,天鵝獎也被譽為中國手機設計的最高獎。大賽緊扣當前產業技術關鍵、市場熱點和發展需求,面向手機產業鏈相關機構和個人公開徵集參賽產品方案作品,包括手機產品設計、終端解決方案、智能硬件創新和手機應用開發等四大類。按照大賽流程,2月20日—10月15日為參賽作品提交期,10月舉行專家評審會,10月25日將在手機生態棲息地河源舉行天鵝獎頒獎禮。

  舉辦國際性、全國性的頂級賽事,提高地方的產業和城市知名度,已有不少的成功案例。河源舉辦2019創新周暨中國手機大賽,基於有良好的手機電子信息產業基礎。河源國家高新區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延伸,2018年電子信息產業總產值達318億元,聚集了一大批如中興通訊、阿里巴巴、美晨通訊、中光電、西可通信等電子信息及手機生產配套產業鏈企業60多家,手機製造量達7000多萬台,且擁有國家通訊終端檢測中心、國家級孵化器,是名符其實的廣東省手機生產基地。

  去年,河源國家高新區面向全球舉辦了中國·河源國際手機創新創業大賽,成功吸引全球九大賽區近千個人才隊伍參賽,在電子信息行業掀起了一股股熱潮,打響了河源國家高新區電子信息產業的行業名片和河源的城市名片。

  今年,河源國家高新區積极參与承辦2019創新周暨中國手機大賽,也將進一步吸引全國手機行業的關注,藉助大賽聚焦人才、信息、技術、資金等要素,助力園區實現千億級電子信息產業集群的目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