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土瓜灣搶劫案係自編自導自演 警方拘捕8名男子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案發現場。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土瓜灣20日發生找換店搶劫案,一名男子報稱被4名埋伏戴頭套的持刀賊人搶走178萬元現金。警方調查後發現,劫案屬於「自編自導自演」,現已拘捕包括事主在內8名男子,涉嫌串謀行劫、誤導警務人員、非法禁錮等罪行,現正被通宵扣查。警方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及有更多人被捕,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接手調查。


  涉案38歲男子。圖:星島

  九龍城警區總督察(刑事)呂思灝表示,一名38歲男子昨日報稱在土瓜灣馬頭涌道被行劫,賊人搶去藏有178萬現金的公事包。同日下午葵涌亦發生非法禁錮案,一名29歲男子報稱因財務糾紛被6名男子禁錮。警方發現2宗案件有關連,源於土瓜灣劫案分贓不均,繼而內訌,策劃人遭到禁錮。


  呂思灝(右)。圖:fb@香港警察

  呂續指,男子自編自導自演,安排同黨打劫自己,再設下局中局,案發時沒有任何現金在被劫公事包,再向外宣稱有178萬現金。

  呂又表示,被捕8名男子有策劃人以及行劫者。至於賊人打劫自己動機不便透露,初步了解是賊人監守自盜。金錢來源以及屬誰等細節有待調查。

  事發於昨午約一時,一名39歲姓譚物流公司東主,拿着一個載有178萬元的手提袋,前往找換店匯款。當事主途至馬頭涌道近木廠街找換店對開時,遭3三名戴鴨舌帽,分持刀及鐵棍賊人突然走近,不由分說推倒事主跌在地上及毆傷後,搶去其載有現金手提袋,然後登上停泊附近,由第4名同黨駕駛的接應私家車逃去,行劫過程不足15秒。警員到場在附近兜截賊車及匪徒,但無發現,受傷事主送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