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韶關「粵菜師傅」工程啟動 南雄「梅嶺鵝王」亮相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韶關市「粵菜師傅」工程在南雄啟動

  【香港商報网訊】「梅嶺鵝王」哪家強?廚藝爭霸展鋒芒。5月22日,由南雄市人民政府、韶關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主辦的南雄市2019「梅嶺鵝王」爭霸賽在南雄市三影塔廣場成功舉辦。此次「梅嶺鵝王」爭霸賽是韶關市啟動「粵菜師傅」工程以來舉辦的首場美食交流活動,目的是弘揚工匠精神,以粵菜師傅作為品牌效應,發掘千年雄州飲食文化,聚力經濟社會發展,助推鄉村振興和精準扶貧精準脫貧。

  此次賽事聚集了來自南雄市各大知名餐飲企業的30位廚師,經過緊張有序的精心烹制,30道色香味俱全的「鵝王」美食「閃亮登場」。大賽評審團評委從創意與特色、口味與質感、工藝與火候、色澤與形態、營養與衛生5個方面的標準逐一進行評分,評選出特金獎1名、金獎6名、銀獎8名、優勝獎15名,獎金總額高達30500元。最終,來自南雄市永安酒店的年輕廚師王國華技高一籌,脫穎而出,榮獲特金獎。

  南雄市各大知名餐飲企業的30位廚師大顯身手

  南雄的飲食習慣既有中原菜色的香辣可口,又兼具粵菜的清而不淡、鮮而不俗的特色,「梅嶺鵝王」就是這種典型粵菜的代表。通過此次爭霸賽,進一步擦亮了南雄「梅嶺鵝王」品牌,擴大了韶州客家菜美食文化影響力。

  參賽廚師、梅苑酒店的賴正國在接受採訪時說,「梅嶺鵝王」烹制工藝歷史悠久,主要採用當地養殖的嫩鵝為主要食材,加上辣椒、生薑等鄉土配料,經過鄉村特色做法烹制而成,味道鮮香爽辣,鵝肉結實而不肥膩,是當地最負盛名的特色菜肴,被列為「南雄十大名菜」,深受各方食客喜愛。僅在珠璣-梅嶺一帶,以梅嶺鵝王作為品牌的酒店就有100多家。

  30道色香味俱全的「鵝王」美食「閃亮登場」

  據了解,「粵菜師傅」工程是廣東省的鄉村惠民項目。「梅嶺鵝王」是南雄市創新「粵菜師傅+旅遊」模式,結合「一村一品」「一鎮一業」,深挖傳統鄉村粵菜美食,帶動產業融合發展的典範。為大力推動「粵菜師傅」工程,今年該市還將舉辦「珠璣杯粵菜師傅技能工匠競賽」,開展粵菜師傅各類美食評選活動,建立「粵菜師傅」大師工作室,促進城鄉勞動者就業創業,弘揚工匠精神,推動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董子龍 羅曉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