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文化貿易與傳統文化國際化峰會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論壇舉行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王娜報道:5月16日,由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主辦的文化貿易與傳統文化國際化峰會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論壇在深圳文交所金色大廳隆重舉行。

  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領導,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前海管理局、河南自貿區開封片區代表,20餘位文化領域和投資領域專家,200餘位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文化產業園區與金融機構代表一同出席此次峰會,共同探討新時代背景下如何推動文化貿易與傳統文化走出去。

  為解決傳統文化保護與傳承中存在的問題,提升國際競爭力,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當代藝術資產託管平台特別開設傳統文化專區,為傳統文化特別是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和產品打造專屬的要素交易與資源整合平台,挖掘和提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品牌價值,推動傳統文化與國內外消費市場相連接,非遺傳承人個人IP、傳統文化藝術資產、作品版權、租擺權等可在專區中進行託管,實現登記託管、確權確價。專區為託管的個人IP、資產等提供品牌戰略輔導、品牌管理運營團隊培養與輸出、藝術資產金融化設計、衍生品開發、主題展覽、國際銷售通路搭建等服務。

  本次活動上,首批入駐當代藝術資產託管平台傳統文化專區的20位國家級、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簽約入駐,深圳文交所將為簽約入駐的非遺傳承人提供專業化服務。為了更好地為傳統文化產品、項目、非遺傳承人及企業、老字號等提供金融與非金融類專業服務,由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發起的傳統文化國際化產業服務聯盟、金融服務協作體在本次活動中正式啟動。

  傳統文化國際化產業服務聯盟由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發起,聯合文化產業界、學術界、媒體機構等,以助力中國傳統文化產業化、推動傳統文化走出去、促進文化貿易發展為出發點,挖掘並提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品牌,搭建傳統文化與國際消費市場對接的通道,為中國傳統文化國際化發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支撐。

  傳統文化國際化金融服務協作體是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以國家賦予的文化+金融先行先試的政策為導向而發起的,協作體囊括銀行、基金、券商、投資機構、金融專家等,為傳統文化國際化搭建的文化金融智庫。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