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會非官成員斥暴行令人痛心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行會非官守成員一致譴責前晚的連串暴力事件。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多位行政會議成員昨日也回應前晚的連串暴力情況。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稱,行會非官守成員一致譴責前晚的暴力事件,指暴力不是解決一連串議題的方法。他表示,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的行為不可接受,而在元朗發生的暴力打鬥行為更不是「香港人的行為」。他對於近一個多月令外界看到社會有如此多矛盾,並要以武力處理,形容情況令人痛心。此外,行會成員、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認為,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權力非常有限,而複雜的刑事罪行還是要依靠警隊調查真相。

  塗污國徽絕不可接受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聯同任志剛、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等多位非官守成員會見傳媒。陳智思表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一致對於前晚一連串暴力事件予以譴責:「無論是元朗,還是西區、中上環的事件,都是香港人不想、不願見到。暴力絕不是解決一連串議題的方法。」

  陳智思提及,前晚西區有示威者向中聯辦作衝擊,令國徽被塗污,形容行為絕不可接受。他稱,這不只影響香港,也與國家有關。他續說,元朗一連串暴力行為包括打鬥,直斥這絕不是「香港人的行為」。他說,香港是安全的城市,而且一直受國際公認。然而,在近一個多月的時間,讓外界看到社會有如此多矛盾,而且最終要用武力處理,情況令人痛心,也強烈譴責這些行為。

  陳智思說,希望香港警方要快速拘捕暴力人士,按程序去加以懲處,尤其是元朗事件中有多人受傷,要盡快有公道的處理。他稱,一眾行會成員都希望受傷市民能早日康復,不希望暴力情況再蔓延,這絕對會打擊香港。他督促特區政府、警方遏止暴力蔓延,認為警方有力維護秩序,讓違法的人受懲處。他重申要嚴正譴責各區的暴力行為。

  對於有聲音要求政府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近日的暴力事件,曾任保安局局長的葉劉淑儀回應稱,調查委員會權力非常有限,只可傳召證人給予證供。她稱,如涉及刑事成分的打人行為、被指有外部勢力滲透的事宜,其實相當複雜,應該要靠警隊調查真相。她相信行政長官會深刻檢討修例事宜的來龍去脈。陳智思則說,按現時的監警會投訴機制,是處理警民衝突的恰當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