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狠批塗污莊嚴國徽劣行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友好協進會、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新界鄉議局、自由黨等均發出聲明,強烈譴責一群瘋狂兇狠的違法暴亂分子前晚圍堵中聯辦大樓,肆意破壞該大樓閉路電視,用雞蛋及雜物擲向大樓,又塗污門匾,惡意用噴漆寫上侮辱性文字,用黑漆塗污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

  港區人大促將暴徒繩之以法

  十三屆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指出,暴亂分子肆意塗污莊嚴國徽的卑劣行為,不但是違法瘋狂的行徑,更加是侮辱國家,公然冒犯13億中國同胞的犯罪行為,是可忍,孰不可忍。他們呼籲熱愛和平,關愛香港這個共同家園的全港市民,團結起來,強烈譴責並抵制這批喪盡天良的暴亂分子。他們要求警方馬上採取果斷、快速及必要的行動制止暴力,嚴肅執法,並立即追究刑事責任到底,早日將違法的暴徒繩之於法。

  港區政協:法制底線不容侵犯

  第十三屆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的嚴正聲明指出,少數激進示威者藉遊行之機,公然踐踏法治,挑釁中央政府權威,污損國徽,侮辱中華民族尊嚴,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暴力沒有藉口,法制底線不容侵犯。

  香港友好協進會強烈譴責暴徒公然挑釁中央人民政府權威,塗污國徽,並侮辱中華民族尊嚴的惡行。該會強烈呼籲特區政府依法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以維護社會法治、香港安定和國家尊嚴。

  暴徒行為越表達意見底線

  全體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這些激進示威者衝擊及破壞的不止是國家代表機構的重要設施,更是代表國家尊嚴的國徽。其居心是破壞「一國兩制」。國家對香港的承諾是堅定、明確的。滋事者的意圖是挑戰國家的容忍度,製造混亂,使700萬香港市民不能在「一國兩制」下安享繁榮穩定的生活。

  對於暴徒肆意玩火,侵犯國家尊嚴、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和平安寧及法治,損害香港市民基本及長遠利益之行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嚴懲暴徒,決不姑息。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嚴厲譴責衝擊中聯辦大樓、塗污國徽的行為。該會提到,國徽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塗污和破壞國徽是嚴重破壞「一國兩制」、惡意挑戰國家主權等暴行,嚴重逾越表達意見的底線,喪失基本民族尊嚴,影響惡劣,損害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絕對不能容忍。

  鄉議局:暴行損「一國兩制」

  新界鄉議局表示,一小撮暴亂分子對中聯辦大樓進行衝擊和惡意破壞,包括對國徽潑黑油,這是對中央政府的惡毒和嚴重的挑釁行為,徹底損害「一國兩制」,衝擊「一國兩制」的底線,公然觸犯《國徽法》。

  自由黨指,近日社會發生的暴力事件,不單止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更深入蔓延社區各層面,長此下去,只會令香港落入萬劫不復的境地。自由黨促請各界立即停止暴力,不要讓仇恨和報復的心態繼續滋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