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長隆劇院原創巨制《龍秀》首秀 演繹南海愛情神話故事

2019-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秀》演員陣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珠海長隆劇院於7月26日以原創巨制《龍秀》首次預演拉開大灣區國際演藝全新序幕。長隆經過多年的研發策劃,首創把國際馬戲藝術和傳統劇目表演相融合的視覺盛宴《龍秀》首次跟廣大遊客和觀眾見面。珠海長隆劇院當晚6700個座位全場爆滿,首批觀眾搶先領略《龍秀》的震撼演出。

  全球領先的高科技視聽盛宴

  據了解,由多個國家的頂級設計師聯手打造的長隆劇院,融合了全球領先的高科技元素及聲光電設備,首創水陸空多元素多維度完美呈獻多感官體驗,《龍秀》是由來自亞歐美非22個國家、30多支團隊、300多名世界各地的優秀馬戲表演藝術家歷經一年多的創排、磨合而呈現出的精彩演藝。

  觀眾們從一進場就「哇」聲不斷,整個演出過程時而為驚險環節凝神屏息、時而為精彩動作迸發掌聲和笑聲……在場一同觀看的長隆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龍秀》出品人兼總導演的蘇志剛先生表示,「觀眾看得開心,就是對我們用多年心血打磨的作品最大的肯定。」

  以世界馬戲聯合會主席皮爾茲先生為代表的全球馬戲業界泰斗,也對長隆劇院的高科技設施和《龍秀》的高水平表示了高度讚賞,並表示全球馬戲業界精英非常期待11月即將在這裡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除了期待能踏上堪稱馬戲界奧運會級別的豪華舞台,更期待能來觀摩學習如何通過原創主題的凝聚,突破傳統馬戲表演的空間和表演上的限制,讓傳統馬戲藝術結合更多表演種類,融合發展出更大的藝術魅力。

  觀眾最大的感受是「震撼」

  7月26日當晚開演前的兩小時,不少觀眾已經陸續入場,長隆劇院兩層共6700個坐席被填得滿滿的,大家紛紛舉起手機、相機,把自己作為長隆劇院《龍秀》的第一批正式觀眾身份定格下來。其中有專門為了探秘家門口高科技新劇院而來的珠海擁躉,也有特地經過港珠澳大橋輕鬆前來的香港觀眾,更有不少長隆的「鐵杆粉絲」,衝著長隆20年國際演藝的「金字招牌」而來一睹為快。全新長隆劇院原創巨制《龍秀》也確實不負眾望,演出結束後,受訪觀眾表達最多的感受就是「震撼」與「宏大」。觀眾紛紛表示,如此精彩的演出,真是老少咸宜;花車巡遊等互動環節,更令一家老小都看得很開心。

  據長隆劇院《龍秀》執行導演李西寧介紹,為了完美呈現出長隆原創巨制《龍秀》的魔幻、恢弘場景,更好地詮釋出「中國龍」的奮勇精神,長隆劇院創新性地融合了「水陸空」的設計概念:270°全景式環形舞台和3大環繞水道、超過250米長的360°高空弔掛環形軌道,以及在觀眾區域有一條超過5米寬的巡遊通道,加入空中升降設施、空中飛行軌道及隱藏式飛行器等大型演藝設備,多達41部的巡遊花車在觀眾眼前、身邊、甚至頭頂出現,超過1000隻各種飛鳥在半空飛翔,以及水上花船、雙層水簾、水幕投影、升降噴泉等水陸空效果隨不同節目靈活變換,帶來「上天入地下水」的不同演出效果。

《龍秀》恢弘場景詮釋出「中國龍」的精神。

  中國原創演藝巨作

  蘇志剛表示,長隆劇院《龍秀》把傳統馬戲與舞台表演劇相結合,對傳統馬戲是突破和嘗試,同時在劇目表演中又融進了大量的馬戲表演,每一個細節都經過幾十次、幾百次的精雕細琢,從而組合發展出一台原創全新的主題大秀,堪稱發展積澱20年、累計觀眾4000萬的長隆國際演藝的又一里程碑巨制。

  《龍秀》是一場「本土」大秀,劇情改編自粵港澳大灣區民眾耳熟能詳的珠海漁女神話故事,從南海龍宮仙女化身而來的漁女和他的人間愛侶為了追求幸福勇往直前,穿越海洋、森林、沙漠、火山,終獲象徵愛情真諦的金龍。劇中不僅巧妙融合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五行元素,更重要的是,無論是恢弘多變的場景設計,還是1000多套的演員定製服裝以及原創音樂的每一個音符,都在立體詮釋中華民族「龍的傳人」的精神。同時,《龍秀》也是一場「世界」大秀,融合了雜技、舞蹈、滑稽表演、魔術、極限運動、聲樂、花樣游泳等多種藝術門類,匯聚了世界各地的優秀馬戲藝術家共同演繹,其中不少還是各大國際馬戲節的金獎團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