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換揆 衝散鎊匯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美匯指數節節上升,再次挑戰98關口,除了反映「謠言時買入、成事時賣出」(Buy on Rumors, Sell on Facts)的現象,更反映這是環球經濟陷入「經濟泥濘戰」的後果。大家舉步維艱之際,誰若能比別人走多一步,就能夠取得勝利。

  當前全球各大經濟體均陷入不同程度的衰退。雖然歐央行上周四(25日)提到,利率將會維持現狀或更低水平,直到2020上半年,觀乎近日歐元兌美元迅速下跌至1.113水平,反映市場評估匯價時,更側重於經濟基本面而非息口。

  按上述邏輯,可解釋近日美元息口趨降,但匯價反而上升,是因為美國願意透過貨幣政策提振經濟。近日美國放風減息,只是回應其他央行行動,相信對美匯的影響早已被抵銷。溫馨提示,金價已在1400水平企穩,或成今年匯市最後贏家。

  本周策略

  市場關注本周四(8月1日)議息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議息後將就貨幣政策釋放什麼信號,預期美匯指數將在97至98.5之間上落。執筆時,英鎊兌美元走勢持續偏軟,最低見1.22水平。英國新首相約翰遜正式履新,意味英國不能避免在10月31日出現「硬脫歐」。近日市場繼續炒作「硬脫歐」對英國所帶來的衝擊,預料英鎊兌美元可能下試另一重要支持位1.211水平。

  另外,黃金走勢仍然靠穩,可望上試每盎司1452美元,若突破則以每盎司1500美元為目標,支持位為每盎司1385美元。

  永隆銀行司庫 蕭啟洪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