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長短皆宜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香港政局的紛亂進一步使港企受壓,上周提及向外求的選股路向基本延續,但不幸地中美貿易談判未見堅實成果之餘,美國總統特朗普更於周五凌晨宣布向3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施加10%關稅,外貿和中國相關的股份同樣受累,使得選股和部署更添難度。

  8.5元買第一注

  正在苦惱之際,鄰近的日韓也在貿戰課題上參上一腿,互相把對方移出貿易白名單,早前日本限制向韓國輸出半導體原材料一事相信更趨惡劣,韓國半導體業面臨的局面相當嚴峻,據知正試圖向中國內地的生產商尋求代替供應來源,可惜中國內地企業佔巿場份額很少,短期內難望滿足韓方的需求,港股中也無相關企業供諸位選擇。退而求其次,巿場內則有兩大晶圓廠中芯國際(981)和華虹半導體(1347)可選,且廣為各股民所認知,相信較容易助諸位作出決策。

  略略比較兩股,中芯的股價走勢較佳,至今仍運行於中長期均線之上,爭取短期取得支持和回升較有把握,故此今次先對此股作分析。回看業績和企業概況,該股從事半導體生產和研發為主,在發布消息中所悉,生產工藝在2019年會提升至14nm製程,基本可達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的業務基礎水平,有力承接應用於工業、物聯網等中高端巿場的晶片訂單,可望提升此股的盈利和產能。由於韓國產業面臨原料供應不足問題,隨時迫使客戶轉向中芯等廠商,加之中美競爭難避,中國有意加強晶元的開發,此股加速向更高產能和技術進發幾成定局,中長線當可取得更理想成績,使之長短操作皆宜,考慮及巿況欠佳,建議於8.5元左右才首注進場,短期望一成回報,8元止損。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