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表展下周揭幕 吸引830家參展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第38屆香港鐘表展下周開幕,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日在記者會表示,展覽暫時沒受到最近反修例風波影響,僅一個參展商退展,主辦方會做好準備,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有參展商就呻,生意大受影響,最差的店舖下跌八成,有鐘表廠商更加表示,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可能就要裁員止血了。
 
  周啟良表示,此次鐘表展錄得了輕微的升幅,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的830個參展商參加,比去年稍微增加了0.2%,只有一個參展商退出了這次的展覽。香港當前局勢對參展商有一定的影響,周啟良指將更加做好這次鐘表展的服務工作,應對可能發生的突發情況,比如有示威遊行的時候,先做好特別的交通安排。他直言,如果情況持續下去,不能擔保不受影響,尤其明年的展覽肯定會受到打擊。
 
  作為全球主要的鐘表出口地,香港去年的出口總值上升1.7%,達到663億港元,但今年頭7個月的資料明顯變差,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6%,至364億港元。周啟良解釋,出口下滑主要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反修例風波的影響暫時還沒凸顯,貿發局之前已經下調全年鐘表的出口升幅,從5%調整為2%,之後會隨時根據最新的情況再作出調整。
 
  有商舖生意跌八成
 
  香港表廠商會董事顏志華坦言,鐘表零售實體店生意最近肯定是大受影響,以自己在葵涌工廈的店為例,過去兩個月的生意,大幅下跌超過一半,幸好近年致力發展網絡銷售業務,反而是網上的銷售情況錄得輕微上漲。他指出,零售市道受政治環境影響,對鐘表同業來說也是無能為力的事情,只能去接受和面對。他建議業界多利用互聯網開展電子商務,拓展銷售管道,同時多參加專業展覽,多管齊下,吸引更多客商。
 
  參展商Autoshop負責人關中嶽忍不住大吐苦水,他旗下三家店舖全部難逃生意大幅下挫的厄運,其中在海港城的專櫃過去一個多月水靜河飛,幾乎沒有遊客光顧,尤其是內地客人來的很少,生意額足足下降了八成,幸好他們和商場簽的是銷售額分成協定,即根據收入情況分予業主一定比例金額,才不用憂心沒有生意,每個月還要負擔高昂的租金,但也擔心捱不了多久。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