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6.12 衝突 6人准有條件保釋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6.12立法會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進行二讀期間爆發衝突事件,再有6男被落案起訴參與非法集結罪,其中19歲香港恒生大學男學生另被控管有危險藥物及刑事損壞2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眾被告續准保釋候訊;恒大學生更獲准離港到台灣旅遊。案件押後至12月5日再訊。

  恒大生獲准離港旅遊

  6名被告分作兩案處理,33歲商人庾家駒被指在添華道政府總部外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非法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另外5男依次為19歲男學生王愷銘、25歲工程師梁耀安、22歲羅兆赫、28歲兼職廚師馮智彬以及20歲酒店職員何沛鍇。控罪指他們在夏愨道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非法集結在一起,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王愷銘另被控刑事損壞,指他於6月21日損壞警察總部正門外牆。據悉,他當時身穿黃色雨衣,在警總正門外噴上「condom」及「con」兩字;他另被控於8月27日管有危險藥物。控方指,王在刑毀案保釋期間,被發現藏有危險藥物。

  辯方指,被告庾家駒因經營貿易生意,偶爾需工作至深夜,申請將宵禁時間延至深夜1時生效,遭主任裁判官錢禮批評為「荒唐」。錢官指,只可以延至11時起生效。

  6人同須守禁足令

  另外,5名被告代表律師均以學業及工作因素為由,申請將宵禁令時間延後。其中王愷銘及羅兆赫分別表示將到台北及韓國旅遊。錢官令12月中旬才出發的羅兆赫下次提堂再申請;王獲准離港到台北旅遊。5人准以2000元至4000元保釋外出,除羅兆赫及何沛鍇的宵禁令由晚上12時生效,其餘3人須遵守晚十一朝七的宵禁令,不可離港及須住在報稱地址。6人同須守禁足令,不可踏足夏愨道、龍和道、添美道及愛丁堡廣場一帶,公共交通工具位置則獲豁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