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隆五大动物国宝齐贺国庆 珍稀动物首次联展

2019-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70位来自全国的小朋友为祖国献上一曲诚意满满的《我和我的祖国》。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黄裕勇报道:9月27日, 70位来自全国的小朋友来到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朱鹮大种群组成“仙”气十足的合唱队伍,为祖国献上一曲诚意满满的《我和我的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全球珍稀动物们也要联“萌”出动与广大游客一起祝福欣欣向荣、国泰民安,其中,长隆成功繁育的大熊猫、华南虎、朱鹮、金毛羚牛、金丝猴五大中国动物国宝大种群首次联展。

華南虎

  据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张学礼介绍,长隆诞生的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动物国宝明星,大熊猫和金毛羚牛、金丝猴并称我国三大动物国宝,还有鸟类国宝朱鹮,以及即将于10月1日正式亮相的“中国虎”华南虎,都是中国特有的珍稀物种,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庆期间,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首次联展五大中国动物国宝,游客们可以看到珍稀大种群罕见的合群行为,通过现场生动有趣的科普互动课堂,更好地认识和保护珍稀物种。

  长隆自2011年开始引进繁育朱鹮,长隆朱鹮种群已繁育至第三代,育幼成活率更是达到96%以上。2018年、2019年长隆繁育朱鹮数量再破纪录,共有56位“鸟仙”宝宝顺利在长隆诞生,至今已形成180多只华南最大朱鹮种群。

  据悉,在长隆诞生的华南首只大熊猫“子二代”“隆仔”,与同为去年7月在长隆出生的大熊猫“婷仔”都迎来了“熊生”学会走路后的首个国庆节,游客们如今可以看到它们攀爬玩耍的萌态,也能看到华南大熊猫“子二代”保育的薪火传承和幸福瞬间。

金毛羚牛

  此外,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自驾区,还有因漂亮的外表广受游客欢迎的金毛羚牛大种群,继去年初长隆史无前例成功繁育6只金毛羚牛后再创纪录,2019年伊始相继诞生7只国宝金毛羚牛宝宝,如今都长大啦,因此游客们得以看到小羚牛们攀爬跳跃的矫健身姿。

  同样因金色毛发的高颜值而广受欢迎的,还有长隆的川金丝猴家族。据长隆动物保育专家黄统文介绍,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至今拥有21只川金丝猴,分为4大家族,其中在长隆成功诞生的川金丝猴达14只,保护和繁育都处于中国领先水平。

  随着金秋送爽,长隆的动物国宝们都变得更加活泼好动,例如两只大熊猫宝宝在户外活动的时间从以前每天2小时慢慢扩展至全天候,游客们可以经常见到他们在户外爬高树、晒太阳,他们将领衔全球国宝一起普天同庆,欢度国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