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在深圳寶安宣布落成

2019-09-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娜報道:9月28日,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在北登陸大廳舉行落成儀式,宣布這一全球最大的會展中心一期主體工程正式落成,展示深圳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信心和決心,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位於寶安福海街道,毗鄰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沿珠江口與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南沙自貿片區遙相呼應,是深圳建市以來最大的單體建築,也是全球首個集大型建築、軌道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同時開發的建築工程,創造了8項「世界之最」。項目一期用地面積約121.42萬平方米,建築總面積約160.5萬平方米。該國際會展中心包含18個2萬平方米標準展廳和1個4萬平方米超大型展廳在內的19個展廳,所有展廳以魚骨式布局沿中央廊道東西對稱排列。各展廳既可獨立使用,也可根據需求靈活組合使用。整個項目用鋼量為全球房屋領域之最,總用鋼量相當於6座「鳥巢」。

  同時,項目還配備了64.2萬平方米的會議、辦公、餐飲、倉儲等功能用房,擁有約56.3萬平方米的地下車庫。目前會展配套商業已部分完工,連接沿江高速公路的國展互通立交工程已「初露芳容」,片區道路已基本具備通車條件。在此基礎上,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已具備舉辦各類大型展會活動的強大能力。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落成、交付啟用後,將極大提高寶安、深圳的展覽場館基礎設施水平,引領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為深圳搶佔會展業未來發展制高點,助力深圳打造國際一流的會展之都,增創新的經濟發展增長極。另一方面,作為大空港地區的重要啟動項目,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的落成將能強力帶動大空港地區加快建設,一座擁有一流品質與創新活力、宜業宜居宜游的深圳國際會展城正在加快崛起,將助力深圳構築開放層次更高、輻射作用更強的全面開放高地,對深圳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圍繞「一流的設計、一流的建設、一流的運營」目標,創新採用了「建設、運營+綜合開發」模式,已引進招商蛇口、華僑城聯合體負責項目建設、運營以及周邊配套商業的開發。與招商蛇口、華僑城聯合體合作的美國SMG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場館運營機構之一,管理各類場館超過240座,其中會展中心75個(包括美國最大的芝加哥麥考密克展覽中心),展廳總面積超過150萬平方米,每年舉辦展會活動超過千場。SMG公司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引入專業的展館管理團隊,提供完整的管理理念、管理制度、運營體系和服務流程,同時為深圳引進其展覽、會議、娛樂、賽事等資源,加快提升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效益。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在11月4-6日舉辦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