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醫院集團獲贈精密CT 羅湖助力快速篩查和診斷新型冠狀病毒

2020-0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快速確診病例,對於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以及減少病人流動、避免交叉感染、防止疫情擴散和緩解心理壓力等具有重要的意義。2月3日,載有一臺Precision 32精密斷層能譜CT的貨車緩緩駛入羅湖醫院,這是由開影醫療通過深圳市紅十字會向羅湖醫院集團捐贈的醫療設備,價值260萬元。該設備將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篩查與診斷,預計在短期內完成安裝和調控,羅湖醫院集團確保第一時間將其投入抗疫一線。

 
  據悉,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斷中,肺部CT的作用至關重要,而這臺捐贈的CT將以優質的影像和穩定的性能助力醫院實現全面精準診斷。除此之外,羅湖醫院集團在此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過程中也一直在守護著羅湖居民,承擔了羅湖轄區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設立了3個發熱門診和1個隔離院區,30家社康中心開診,承擔車站和社區「三位一體」聯防聯控工作。羅湖醫院集團院長孫喜琢表示,受贈的這臺CT將很快投入到抗疫一線,專門用於對可疑病例的篩查和診斷,篩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這臺儀器有何厲害之處 為何會捐贈到羅湖?
 
  據了解,羅湖醫院集團受贈的這臺Precision 32精密斷層能譜CT是由開影醫療自主研發,且擁有多項自主知識產權和多項專利,是該公司第一款CT產品。
 
 
  「這是我們對外捐贈的第三臺CT。」開影醫療董事長孫兆昌表示,目前CT診斷已經成為判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有效手段,「深圳作為改革開放前沿的城市,人口流動性比較大,羅湖醫院集團是醫改的先鋒,也是抗擊疫情的重點醫院之一,我們把這款分辨率最高的CT捐贈給羅湖醫院集團,也是希望幫助診斷早期病例。」 孫兆昌還表示:「作為企業,我們也想盡微薄之力,同時希望與羅湖醫院集團的影像專家合作研究,為抗擊疫情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CT捐贈交接儀式上,深圳市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張英姬表示,在抗擊疫情的特殊時期,深圳市紅十字會第一時間發佈倡議書,呼籲社會各界愛心企業能夠為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做一些貢獻。「倡議書發佈出去之後,我們源源不斷地收到社會各界的捐款、捐物。我們承諾,我們會百分之百將每一筆捐款、捐物用於抗擊疫情的一線當中,同時公示每一筆捐款、捐物的流向。」
 
  助力羅湖 快速篩查和診斷新型冠狀病毒
 
  「我們很感謝瀋陽開影醫療對羅湖醫院集團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羅湖醫院集團院長孫喜琢在CT捐贈交接儀式上說。「目前的篩查手段有CT診斷和核酸檢測兩種方法。」孫喜琢還提到,「就CT篩查來講,CT的分辨率越高,劑量越低,對早期的篩查幫助越大。開影醫療這款CT正好符合這個要求。」據介紹,開影醫療捐贈的Precision 32精密斷層能譜CT是全國所有進口及國產的設備當中掃描層最薄的,掃描層越薄、發現細微病灶就越敏感。孫喜琢表示,開影醫療這臺CT的捐贈,可以幫助羅湖醫院集團更好地篩查早期病例,提高篩查覆蓋率,從而減少社區傳播,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