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

2020-03-08
来源:香港商报
中国国民党主席当选人江启臣。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民黨昨日補選新任黨主席,來自台中市的48歲立委江啟臣獲勝,成為近年來國民黨最年輕黨魁;候選人、前黨副主席郝龍斌則敗選。島內學者普遍認為,江啟臣主張世代交替,其年齡優勢有助政黨形象年輕化,但國民黨必須堅守核心競爭力,即堅持「九二共識」展開兩岸交流。
 
  本次國民黨黨主席由34萬5971人選出,包括各縣市黨部25萬1848人、黃復興黨部8萬3307人、海外通訊投票1萬816人。江啟臣得8萬4000餘票,得票率68.8%,且在所有縣市都領先。傍晚6時,郝龍斌先行發表敗選宣言,恭喜江勝選,希望他能順利實踐改革的承諾,展現新的氣象,把國民黨帶往正確的道路,重建基層黨員信心。
 
  京冀江維護國共合作基礎
 
  江啟臣1972年3月2日出生於台中市,曾任台灣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國民黨中常委員,2012年、2016年、2020年的立委選舉均取得勝利。本次補選,江啟臣的兩岸主張頗有爭議,他直言「九二共識」舊了,需要調整,被指為有如「隱性台獨」,也被嘲諷「拿香跟?民進黨拜」。
 
  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表示,目前黨內的幾場辯論會,大部分人士主張維持「九二共識」,堅決認為不可拋棄,因為這是兩岸展開交流的基礎。他指出,江啟臣接下來在「九二共識」的論述上需要更積極、更進取,才能最大程度地與民進黨作出區分。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對中國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表態稱,多年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鞏固互信、良性互動,積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目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希望中國國民黨在江啟臣主席帶領下,珍惜和維護兩黨既有政治基礎,發揮兩岸溝通橋樑紐帶作用,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同胞利益福祉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