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偉籲警隊同袍克己慎行

2020-05-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近日先後有多名警員被捕。據悉,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向全體警員發出內部通告,指警隊內部出現害群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份,令警隊過去努力幾近付諸流水。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向會員發信,回應鄧炳強發出的內部公告。他在信中表示,對事件感到難過,呼籲警員應克己慎行。

  指害群之馬破壞組織成果

  針對近日接連有警員被捕,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向會員發信,警隊過去一年面對接踵而來的嚴峻考驗,正當工作似乎漸入佳境之際,害群之馬的出現令警隊受到重大打擊。他為涉嫌犯錯的人員感到可悲,並為無辜被拖累影響的同事感到無奈,他形容一小撮人的一念之差,將整個組織辛苦經營的成果毀於一旦。

  林志偉認為,樹大未必有枯枝,只要所有警員克己慎行,經常互相提點,警隊定可成為一棵永恆翠綠健壯的大樹,為市民遮風擋雨,守護香港。他續說,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發出的公告使用了「克己慎行」一詞,言簡意賅說明了警員應有的行為操守,如果「忠誠勇毅、心繫社會」是對外執行警務工作的必須條件,「克制自我、謹言慎行」就是警員內心必須具備的行為原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