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稍寬 母親節酒樓迫爆

2020-05-11
来源: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是母親節,加上放寬了限聚令,不少孝順子女立即帶同母親外出用餐慶祝。在旺角有酒樓早茶時段每都有客,但受限聚令影響,有食客一家16人需要分兩坐,他們指雖然要分開坐,但至少可一齊慶祝,感到開心。另一方面,也有已為人母的醫護人員,因為抗疫而無法與子女共渡佳節,但親情之愛卻是有增無減。

  花店減價抗疫情影響

  不少人也會在母親節選購一束康乃馨送給媽媽,有市民昨日一早到旺角花墟買花送給母親及妻子,大多選購康乃馨、百合及玫瑰,晚上亦在酒樓訂食飯慶祝,但受限聚令影響,只相約8名親友。亦有市民指,疫情關係,今年未有帶同子女到花墟選購花束,預算用500元買花送給太太,花費與往年相若。有花店負責人表示,受疫情影響,生意下跌一成多至兩成,同時亦要減價促銷,中型玫瑰花束由原價600元,減至約400至500元。

  而在旺角一間酒樓,早茶時段每都有客,但受限聚令影響,有食客一家16人需要分兩坐,說雖然要分開坐,但至少可以一齊慶祝,感到開心。酒樓經理說,早茶時段的生意,較疫情下的平日增加約四成,晚上訂亦爆滿,但由於每枱最多只能坐8人,加上市民消費力轉弱,預計整體生意較去年同期下跌三至四成。

  每枱最多8人酒樓生意跌四成

  另外,在疫情下的母親節,不少醫護人員都要在工作中渡過。其中北區醫院的內科資深護師陳家雯於3年前開始在隔離病房工作,而疫情剛開始時決定加入「DirtyTeam」,在家人的支持下留守至今。她指,由2月中起租屋住,以防家人受感染,除了間中回家取日常用品外,只透過視像通話與3名年幼子女溝通,她認為關係有增無減。而3名子女更提早送上母親節心意卡,其中幼女繪畫了她近日回家來去匆匆的影子,又寫上打氣字句。她表示,幼女起初不理解她為何要長時間離家,但現時卻懂得支持她的工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