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加强对女警执勤保障 「萃妍協會」赴警總請願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今日(15日),「萃妍協會」團體赴警總請願,该協會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轉交意見信,呼吁加強對女警執勤的保障。以下為意見信全文:

  致:香港警務處

  日前,全民記者現場直播品評執勤女警身材,粗言穢語言辭侵犯女警,有片為證記錄騷撓過程,事件清晰,公然挑戰性別歧視條例。此等社會環境及事件,嚴重令香港女性不安,人人自危。

  警方乃保障香港巿民的執法機構,對任何形式的罪行都不能姑息和容忍。女性在執法機構執行職務時若受到滋擾,理應得到保障。而侵犯者或滋事人士,則必須受到法律制裁。女性在任何工作崗位都應受到平等對待,沒有任何人享有特權,更沒有理由以任可形式的描述,來侮辱在任何女性。有見及此,萃妍協會(本會) 就相關事件,向警務處會遞交「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加強對女警執勤的保障」意見信,希望警方能屢行職責,竭止、就社會發生的 嚴重踐踏女性尊嚴、侵害女性權益、和女性不平等待遇的惡行、事件發聲、警告、 乃至嚴正執法。

  女性受辱而得不到應有的制裁,是一種文明社會不能接受的風氣,不容蔓延。本會認為女性在各種執勤任務時,都有其價值和功能,然而這是需要在有基本保障的情況下進行。本會認為辱警的相關立法是迫切的,這才能保障警員執勤執法。加上女性的在過去社發展一直得到公平的對待,本會亦認為女性在警務處內有平等待遇,故此,本會建議為女性警務員提供適切的支援,並加強對侵害女性的任何言行作出檢控,使不法之徒能夠縄之於法。

  支持警方繼續果斷執法,使香港社會得到和平安寧。

  萃妍協會

  2020 年 5 月 15 日

  聯絡人:ling 5640937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