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 :中央推動在港維護國安工作,實屬必要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天開幕,議程包括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草案)》的議案,香港中華總商會對此表示支持 。

  中總認為,香港社會近一年來持續出現違法暴力及肆意破壞行為,嚴重衝擊本港法治核心價值,威脅市民大眾安全和公共秩序,損害营商環境,更出現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和「一國兩制」底線,少數人士甚至引入外力干預、策動「港獨」等行徑,中央推動在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實屬必要,既堵塞香港可能成為顛覆國家的漏洞,也有助穩定香港當前局面,保護大多數市民的合法權益。

  全國政協常委 、中總會長蔡冠深指出,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維 護 國 家 安 全 是 必 須 履 行 的 憲 制 責 任,關 乎 香 港 市 民 的 切 身 利 益。香港回歸已23年, 配合推動 國 家 安 全 立 法 是 刻 不 容 緩 , 國 家 主 權 和 安 全 不 容 威 脅 , 沒 有 任 何 妥 協 餘 地 。

  蔡 冠 深 強 調 , 國 家 安 全 立 法 針 對 顛 覆 國 家 等 嚴 重 罪 行 , 完 全 看 不 到 會 影 響 港 資 以 至 任 何 外 資 在 港 的 正 常 商 業 營 運,更 不 會 影 響 市 民 的 人 權 和 言 論 自 由。 事 實 上,國 家 安 全 是 推 動 經 濟 和 社 會 穩 定 發展的 重要 基 礎,他 完 全 支 持 中 央 推 動 國 家 安 全 立 法 工 作,長 遠 有 利 香 港 構 建 更 穩 定、更 安 全 的 營 商 環 境,對 工 商 企 業 和 社 會 民 生 的 正 常 運 作 提 供 保障 。

  蔡 冠 深 重 申,香 港 正 面 對 內 憂 外 患 的 嚴 峻 挑 戰,香港 必須 要 盡 快 回 復 正 軌, 經 濟 和 營 商 環 境、以 至 社 會 民生才 能 得到 真正 改 善,保 障 長 期 繁 榮 穩 定, 相信這是 絕 大 多 數 香 港 市 民 的 共 同 願 望 和 利 益 所 在 。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