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三大國企和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2020-09-18 19: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9月17日,汕尾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汕尾市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汕尾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市金投公司」)三大市屬國有企業和汕尾市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舉行揭牌儀式。汕尾市委書記張曉強,市長逯峰,市領導葉健德、林少文,深圳市國資委副主任葉新明、深圳市鯤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彭鴻林、總裁張靜出席儀式。

  近年來,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屬國有企業整合重組工作,出台了《汕尾市市屬國有企業整合組建總體方案》,圍繞「整合資源、培育產業、創造價值、服務發展」的工作方向,形成服務城鄉建設、交通基礎設施、金融資本運營的市投控公司、市交投公司和市金投公司,致力於把歷史形成的資產變成現實資本、把未來的收益變成當前的投資、把經常性的國企運營變為綜合可用財力,力爭五年內實現市屬國有資產規模突破500億元、淨資產突破250億元的目標。

  此外,在廣東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汕尾設立了總規模80億元、首期不低於10億元的市產業發展投資基金。在深圳的全面對口幫扶下,深圳對口幫扶指揮部把支持汕尾組建市屬產業基金管理機構和產業基金運營納入對口幫扶的重要內容,導入深圳優質資源、推薦優質項目;深圳市國資委指導深圳市鯤鵬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鯤鵬資本」)與汕尾市市屬國資投資運營管理平台開展管理輸出、對口幫扶、協同創新發展;鯤鵬資本派出項目小組進駐汕尾,協助制定基金管理辦法和設立方案,在搭建產業基金及其管理平台、構建產業基金投資運營管理制度體系、培養基金管理人才隊伍等方面建立起全方位的合作機制,並出資支持汕尾成立了首家市屬基金管理公司——汕尾市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經濟特區「牽手」革命老區開展對口幫扶的又一項創新舉措,不但有利於更好服務汕尾金融和產業領域的投資運營,還將有利於加快汕尾全面接軌深圳的步伐,推動深汕兩市以基金為紐帶進一步深化產業協作,助力汕尾當好深圳產業轉移承接地、產業鏈延伸地和產業集群配套基地。(記者 余麗齡)

 

[责任编辑:謝燁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