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會長李健熙遺體告別儀式舉行 靈車駛過生前故地

2020-10-28 16:02
來源:海外網

 25日,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病逝,享年78歲。28日上午,其遺體告別儀式在首爾非公開舉行。儀式結束後,靈車駛過李健熙生前故地,公司職員紛紛送行。其靈柩最終在水原市的家族墓地下葬。

 據韓聯社28日報道,李健熙遺體告別儀式在三星首爾醫院殯儀館舉行,諸多親屬和財界高層出席,包括李健熙的妻子兒女,以及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義宣等。儀式按追思逝者生平、播放追悼視頻、獻花順序進行約一個小時。

李在鎔護送母親和姐姐下車

 告別儀式後,李健熙的靈車從醫院出發,沿着故人生前的足跡,經過Leeum美術館、龍山區漢南洞私人住宅、京畿道三星華城和器興半導體工廠等地,公司職員也紛紛為故人送行,隨後靈車駛向位於水原市的家族墓地。

靈車駛出殯儀館

 華城和器興半導體工廠是三星電子內存芯片生產基地,李健熙對此地情有獨鍾,1983年與父親李秉喆一道購買工廠地皮,先後在此出席過8次開工儀式、竣工儀式等相關活動。

靈車經過Leeum美術館

 李健熙為三星創始人李秉喆的三子,1987年起接替去世的李秉喆,成為三星集團第二任會長。在他的带領下,三星成長為韓國最大家族企業和“巨無霸”經濟體,他本人甚至被稱為韓國的“經濟總統”。

 2014年李健熙在家中突發心脏病,隨後一直在醫院治療,其獨子李在鎔成為三星集團的實際控制人。今年10月25日,李健熙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去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