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舉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2020」

2020-11-16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於11月13及14日舉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2020」,會議主題為新冠肺炎如何改變高等教育的未來及創新。

 嶺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致開幕辭時提出兩個問題,分別是「我們是否已經做了足夠的工作,確保虛擬評估的公正性和完整性嗎?」和「在虛擬課堂後,學生是否有足夠的機會獲得同伴、教學人員及資源上的支持?」

 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教育科技界正不斷設計創新產品,他期望看到香港的大學能幫助評估這些產品,並以美國公司Beyond Labz為例,指出Beyond Labz在化學、物理、生物學和物理科學領域上,提供開放式虛擬實驗室作實驗。

 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表示,香港私立高等教育機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遭受到最大的打擊,他建議教育機構需要更重視專業和職業培訓。

 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預期,大灣區的教育支出將繼續增長,他喜見幾所本地大學已在內地開設校園。黃玉山指,香港缺乏大型企業及工業研發,令研究機會和資金相對有限。

 麥肯錫大中華區總裁倪以理概述了業界未來的人才需求。他認為具備軟技能的幼兒園教育工作者將有最大的工作保障。他預料,儘管大部分工種不會完全消失,但每種形式的工作都將受到數碼科技的影響,而每個人將需要具備應變和應對的能力。

 嶺南大學指,為期兩天的會議還邀請了5位學者發表主題演講,包括英國巴斯大學高等教育社會學系Andrea Abbas教授、台灣政治大學教育系侯永琪教授、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英國劍橋大學教育學教授Susan Robertson和印度National University of Educational Planning of Administration前教授兼副校長Jandhyala BG Tilak。(記者唐信恒)

 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傑出講者參加2020年「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左起为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張炳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及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