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新區獲中國營商環境特色50強「親清環境創新獎」

2020-11-30 14: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日前從珠海橫琴新區管委會獲悉,近日在北京舉行「2020智慧中國年會」上,橫琴新區管委會商務局以「政企智慧互動化新模式,營造一流政務營商環境」為主題申報的「橫琴企業專屬網頁」項目榮獲「第三屆(2020)中國營商環境特色50強--親清環境創新獎」。據悉,這是繼橫琴企業專屬網頁獲2019(首屆)數字政府特色評選50強創新案例之後又一全國性殊榮。
 
頒發證書現場。(橫琴新區商務局供圖)
 
    據了解,「第三屆中國營商環境特色評選活動」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和國脈研究院聯合開展,旨在以評促優,樹立典型,為各地持續推進優化服務、放管服改革和智能政府轉型等提供思路、方向和決策參考。評選活動自今年10月啟動以來,通過官方網站、微博、微信、郵箱等方式在全國範圍內公開徵集「中國營商環境特色」優秀案例,持續近2個月,共有600多個城市(企業)案例參評,涵蓋全國31省(市、自治區)。
 
    據橫琴新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楊正漢介紹,本次申報的項目——橫琴企業專屬網頁,是廣東政務服務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以「被動服務企業」向「主動服務企業」轉變為服務宗旨,以創新政務服務模式、優化涉企服務為目標面向企業建設的電子政務定製系統。2015年下半年,按照當時廣東省統一規範要求,結合本地企業需求,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啟動橫琴企業專屬網頁建設工作,並於2016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楊正漢介紹,近年來,橫琴企業專屬網頁深挖企業需求,依託廣東數字政府平台,結合自身精準化、個性化、多元化、智能化等特點,以建設一流政務營商環境為目標,為企業持續打造無處不在、全程全時、精準主動的惠企服務平台,構建「數據上雲、服務下沉」的政企智慧互動化新模式。(記者 陸紹龍)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