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公布全球2%科學家排名 當中包括22位教大學者

2021-02-07 13:3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教育大學指,美國史丹福大學早前公布全球2%科學家排名,教大有22位學者上榜,當中包括校長張仁良、研究講座教授 (地理及環境科學)的詹志勇和顧問(環境科學)的黃銘洪教授。

獲列入全球2%科學家排名「金融」研究學者名單內的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

 教大透露,全球2%科學家排名涵蓋22個學術領域和176個細項分類,並由史丹福大學研究團隊依據學術文獻引用次數等指標去列出全球首10萬位頂尖科學家;而校長張仁良是獲列入「金融」研究學者的名單、研究講座教授 (地理及環境科學)的詹志勇則在首8千多名「城市及地區規劃」研究學者中位列第16位;至於黃銘洪教授在首6萬多名「環境科學」研究學者中排名第6位。

獲列入美國史丹福大學早前公布的全球2%科學家排名之研究講座教授 (地理及環境科學)—詹志勇

 教育大學引述校長張仁良表示,教大致力締造有利研究的學術氛圍,鼓勵學者透過研究及知識轉移回饋社會,而教大學者獲列入全球2%科學家排名名單內,足以證明大學的研究實力。

獲列入美國史丹福大學早前公布的全球2%科學家排名之顧問(環境科學)黃銘洪教授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