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向香港科研團隊頒發14個評審團嘉許金獎

2021-03-22 19: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工業總會指「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在今日(22日)公布得獎名單;「2021發明展」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而改為在10至14日以網上形式進行,發明展並會向得獎團隊頒發「評審團嘉許金獎」、「金獎」、「銀獎」和「銅獎」。

香港工業總會會員企業在「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得獎名單。

 工總透露,工總轄下之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副主席楊孟璋召集2021年香港代表團參展;至於代表團獲獎項目是來自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和香港大學等。其中香港大學獲得10個獎項,而流感病毒載體新冠病毒疫苗技術是獲得「評判特別嘉許金獎」、污水新冠病毒監測系統亦獲得「金獎」;而其餘8項研發作品合共獲得3個「金獎」及5個「銀獎」。

 工總引述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創始主席Jean-Luc Vincent表示,今屆參展項目眾多,團隊們為科研不遺餘力,尤其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參展團隊表現出色,而香港代表團展示大量傑出研發成果,充分表現科研及技術實力,值得表揚。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國際評審團主席David Taji Farouki指,評審團對香港參展的研發項目感到鼓舞,特別是部分針對新冠肺炎疫情之解決方案,例如流感病毒載體新冠肺炎疫苗、無觸按鈕及機械化口罩分發機;大會一直見證香港展示多項傑出研發成果,更數度贏得日內瓦發明展的至高榮譽大獎,成就超卓。

 2021發明展香港代表團團長楊孟璋表示,香港研發團隊在本年度發明展中合共贏得14個最高殊榮的『評審團嘉許金獎』,標誌着香港科研成果備受國際肯定,而這些科研成就將有力地推動本地創新及科技發展,成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之引擎。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指,工總很高興看到6間會員企業在發明展中獲表揚,這引證香港製造業企業在技術創新和高增值產業研發上的能力;工總期望看到更多港資企業與工總同行,積極發展先進製造業,實現香港『再工業化』。

 生產力局:很高興研發成果獲得國際肯定

 生產力局表示,局方對「kNOw Touch無觸按鈕」獲得「評審團特別金獎」感到光榮、自豪,因獎項肯定了生產力局對防疫作出之努力,亦是過去1年許多科學家及研究學者努力進行的工作;至於電流輔助訂製板金自由成形技術及未來冰袋項目亦同時獲得「評審團特別金獎」。

 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指,局方很高興研發成果獲得國際肯定,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榮獲多個獎項;生產力局在工業4.0及企業4.0年代將致力涵蓋多方面服務,例如再工業化、智能製造、培養未來人才、綠色科技、智慧城市及網絡保安等範疇。

 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表示,獲獎對局方而言是一個額外嘉許,最重要是能夠適時地以創新技術,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生產力局自主研發的『kNOw Touch無觸按鈕』展示了局方在科研及技術發展方面能夠解決迫切需要的專業能力;他感謝生產力局團隊的勇於創新及用心鑽研,讓局方研發成果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亮,而生產力局會繼續努力為各產業創優增值,讓香港再創繁榮。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