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6名男女 涉嫌「刑事毀壞」及「盜竊」

2021-03-23 17:29
來源:香港商報

   警方在本年初至今接獲多名區議員報案,指他們在港島東區內懸掛的宣傳橫額和海報被人破壞和盜去,警方接報後在過去兩星期拘捕6名男女,相信他們對部分政黨不滿,但並非相約犯案,被毀壞橫額的區議員分屬不同政黨,包括建制派議員。

盧彥霖總督察指被毀壞的海報中包括建制派議員。

 被捕6人包括5男1女(40至77歲),涉嫌「刑事毀壞」及「盜竊」,他們分別任職電器技工、銀行職員和退休人士,部分已被落案控告有關罪名,其餘已獲准保釋候查。

 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盧彥霖表示,在本年1月至3月,警方共接報12宗發生在北角及柴灣區涉及30張區議員的宣傳橫額及海報被人破壞及盜取,分別以利器割裂和油漆涂污,包括15處地點,橫額縣掛在馬路旁欄杆,每幅約值80元至90元,海報則貼在大廈電梯大堂,每張約值2至3元,合共損失約3200元。

 警方接報後在過去兩星期展開行動,在港島東區內不同地點埋伏,先後拘捕6人,相信他們互不相識,並無相約犯案,亦無無證據顯示他們有預謀或有計劃行事,犯案動機是不滿相關政黨的立場,盧彥霖指,涉事有不同政黨,當中包括建制派。(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