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龍華數字經濟產業協會成立

2021-04-09 2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龍華將圍繞深圳所長、龍華所能,聚焦『區塊鏈賦能未來城市』主題,吸收各界專家學者、優秀企業家的智慧,立足龍華實際發展需求,全面建設數字龍華。」4月9日,「2021中國深圳數字經濟高峰論壇」在深圳龍華區格蘭雲天酒店舉辦。龍華區委書記王衛,龍華區委副書記、區長雷衛華,深圳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劉偉,騰訊政務雲副總裁王景田,龍華區副區長陳建民出席本次活動。
 
    記者了解獲悉,此次論壇以「區塊鏈賦能未來城市」為主題,邀請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數字領域研究學者、技術專家、企業家共商盛會,活動分為領導致辭、揭牌儀式、簽約儀式、主旨演講、圓桌論壇和閉門會議六個階段。
 
    王景田重點分享了利用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等新技術賦能數字政府的實踐,並表示希望深化與龍華區政府的合作,通過開放騰訊積累20多年的技術和生態優勢,助力推動區塊鏈和龍華經濟社會深度融合,充分發揮區塊鏈技術在技術突破、經濟發展、改善民生、社會進步等方面的作用,全面助力龍華數字經濟先行區建設。
 

龍華區委書記王衛致辭
 
    王衛指出,龍華作為深圳的產業大區、人口大區,具備發展數字經濟的良好基礎,又有數碼化賦能經濟發展、城市治理的強烈需求。目前正在全面打造數字經濟、數字城區、數字治理「三位一體」的數字龍華,加快建設數字經濟先行區、未來城市試驗區、智慧治理示範區。
 
    據悉,本次論壇龍華區揭牌成立了「深圳市龍華區區塊鏈孵化器」「深圳市龍華區數字經濟產業協會」,並與深圳騰訊數字經濟、道一信息技術、趣鏈科技、德方智鏈等12家區塊鏈孵化器企業現場進行了簽約儀式。
 
    在論壇的主旨演講環節,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教授鄭緯民作了主題為《如何利用區塊鏈賦能產業發展》的報告。數字資產研究院學術與技術委員會主席朱嘉明作了《數字經濟與區塊鏈的新態勢、新特徵和新趨勢》的報告。歐洲科學院等三院院士張彥作了主題為《區塊鏈與數字孿生賦能未來城市》的報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雲大所副所長魏凱作了主題為《「十四五」區塊鏈發展展望》的報告。
 
    在圓桌論壇環節,鍩崴科技董事長王爽、趣鏈科技副總裁張帥、德方智鏈創始人柳波、美團技術學院院長劉江、同創偉業投資副總裁張昕、微眾銀行區塊鏈應用研發負責人蘇小康、達晨財智投資合夥人任俊照、深圳數字人才專委會主任周銳等圍繞「如何利用區塊鏈促進產業融合及產業升級」及「區塊鏈未來城市場景的探索」進行了對話,深入交流在產業數碼化、產業數碼化、未來城市場景等領域的實踐經驗,並對數字經濟的發展前景予以展望。
 
    接下來,龍華將搶抓「雙區建設」和「數字經濟」重大歷史發展機遇,堅持以數字產業化、產業數碼化、治理數碼化、數字價值化為主線,以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為支撐,大力培育數字經濟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積極拓展應用市場,完善產業生態,着力提升數字經濟發展能級,全面建設數字經濟先行區。(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