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農署指獲救綠海龜重回大海

2021-06-25 18: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25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流放1隻綠海龜。

 漁農署發言人指該綠海龜現時重16公斤、背甲長度約52厘米,而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其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署方感謝海洋公園獸醫及職員協助照顧有關綠海龜。

 據了解,該綠海龜於1月4日在大嶼南水域獲救,經漁護署初步檢查後被送往香港海洋公園,由公園獸醫進行評估並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署方並在綠海龜回歸大海前替其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份,並在綠海龜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以追蹤牠的動向及覓食地位置,蒐集數據,從而制定適當存護措施。

 漁護署呼籲市民假如發現海龜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懷疑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署方聯絡,而任何人如非按照《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進口、從公海引進、出口、再出口或管有海龜,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1000萬元及監禁10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