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陞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高黎雄博士:務實穩健追求卓越 與時並進創新發展

2021-06-30 02:20
來源:香港商報

 勇奪傑出優秀上市企業大獎的本港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高陞集團,屹立至今近30年,高陞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高黎雄博士憑著務實穩健,「以客為本、追求卓越」的經營理念,於2019年將高陞集團(1283)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集團在過去20多年間與眾多知名地產發展商以及建築商提供優質的機電工程服務,為香港完成多項大型優質項目,是次獲得優秀上市企業大獎,高黎雄博士表示感恩得到社會上的認同,未來企業在各方面更會積極創新,追求卓越成就。

 高陞集團於2019年正式上市。

 高陞集團為機電工程服務供應商,主要業務為各大發展商的樓宇進行機電配套安裝,包括安裝機械通風及空氣調節系統、給排水系統、泳池及噴水池系統、電力和電控系統及樓宇智慧化電控工程等。

 員工同心創優質項目

 榮獲優秀上市企業大獎,高陞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高黎雄博士表示其中一個成功的元素是以客為本。「聆聽顧客的需求,並致力做到最好是我們的目標。」他憶述其中一件難忘的事件是為華懋集團的如心廣場加入樓梯加壓及排煙系統。「記得當年美國911事件發生後,香港對高樓大廈的樓梯均有嚴格增「『加壓系統』的要求,目的是為了防止煙霧進入逃生路徑,讓群眾發生火災時可順利逃生。當年工期趕急,記得這單工程我和員工們在平安夜及聖誕節都在加班中度過。」高陞集團的成功,全賴同事們通力合作,齊心協力,至今高黎雄博士也非常感謝一眾員工們的付出。

 高陞集團慶祝香港主板上市晚宴。

 建立行內聲譽與多間知名企業合作

 談及高陞集團20多年來為多間知名地產發展商以及建築商服務,獨特的優勢何在?高黎雄博士微笑回答:「一間企業要給予人信心是要經過漫長的過程,初期由判頭起家,我們做到保質保量保工期,發展商自然對我們有信心。」他續說其中為發展商新鴻基服務最長時間,從1992年由曉翠山莊、馬灣無煙城,到何文田天鑄、天水圍濕地公園Wetland Seasons Park等數以十項工程。同時集團也服務多間香港地產發展商的大型項目,包括新世界發展位於清水灣的傲瀧、恒基兆業位於古洞的高爾夫.御苑、會德豐位於何文田的ONE HOMANTIN、萬科位於屯門的上源、信和位於旺角的嘉道理山1號等。

 培訓團隊精神與專業技能雙軌並行

 高陞集團作為一間卓越的上市公司,高黎雄博士指員工絕對是一間公司內的重要資源,公司的成功是因為擁有紮實的施工團隊,務實而且技術穩定。高黎雄博士亦着力培訓員工的團隊精神及提升行業的專業技能,他指出培訓員工的團隊精神尤為重要,故此公司經常舉辦多項文娛康體活動培訓員工的身心。「我們經常會外出旅行,舉辦多項體育比賽;公司現時有籃球隊、龍舟隊,體育活動可令團隊加強凝聚力及提升奮鬥精神。」除了提升員工的身心健康,高黎雄博士更注重提高員工對行業的專業知識,「公司每年都會資助員工,鼓勵員工不斷自我增值,提升行業知識,與時並進,迎合行業的新科技新挑戰。」

 推動創新科技提升空氣質量

 高陞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高黎雄博士(左七)出席香港空調建設商會,協助推動安全空調平台。

 創新不斷及與時並進,確實是高黎雄博士帶領高陞集團走向科研之路的寫照。在新冠疫情下,智能消毒產品需求增加,高黎雄博士瞄準空氣淨化產品巿場,致力研發智能空氣淨化設備,以學校、商場、辦公室和家居為銷售對象。「未來公司會陸續推出空氣淨化系統,安裝在家居及公眾地方,做到消毒殺菌、除臭、除味及消除甲醛。」事實上高黎雄博士早年已發展創科業務,成立高陞創科有限公司,除了與本地及著名的科研公司攜手生產高科技產品以迎合市場需要外,更與大學研究院合作設立科研實驗室為推動創新科技、智能家居、空氣淨化系統等進行大量科研。「現時大家對空氣質量的要求普遍比以前更高,相信未來發展商會安裝空氣淨化系統,提升樓宇的質素,這也是高陞未來的發展方向。」

 盡顯社會責任力推業界發展

 香港住宅寸土寸金,特殊地理環境使住宅建築設計極不規範,尤其近十年香港政府鼓勵樓宇外牆使用玻璃幕牆設計,而忽視了空調安裝的位置,導致空調安裝、維修難度及安全風險大大提升。有見及此,2018年,高黎雄博士帶領業界成立香港空調建設商會,攜同業界經過長時間跟政府相關部門多次的深入探討和爭取,終於促使香港政府相關部門將符合空調施工和維修安全的新規範列入樓宇設計要求規則。這一成功推動,不但保障了業界工人的施工及維修安全,而且今後將為香港市民每年節省數以億元的空調維修費用,意義非凡。

 捐款支持建造業工人及社區市民抗疫

 高陞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高黎雄博士(左二)代表高陞集團向荃灣區長者派發防疫用品。

 高黎雄博士特別關心長者及建築工人,他帶領高陞集團同事向荃灣區長者免費派發抗疫包,同時捐款支持建造業工人抗疫,並代表建造業向香港幾十萬建築工人派發抗疫物資。他更親身到深水埗探訪貧困家庭及派發抗疫包。高黎雄博士更於2019至2020年度獲得香港公益金之公益卓越獎。難能可貴的是高黎雄博士愛國愛港的心,原來一直發光發亮。他憶述初到香港時與太太加入荃灣明愛做義工,一直做了5年,曾獲長期義工服務獎,亦曾在宣明會助養超過10名兒童。創立高陞集團後,慈善之心一直延續至今。

 捐獻抗疫物資予內地前線醫護

 高黎雄博士帶領香港平潭同鄉會向家鄉平潭捐贈百萬抗疫物資。

 在事業上發展卓越,高黎雄博士也不忘慈善公益。2020年是新冠疫情肆虐的一年,身為香港平潭同鄉會會長的他為支援家鄉福建平潭的抗疫前線醫務人員,他慷慨捐款並積極購買醫療防護物資捐獻前線醫護,與平潭鄉親共同抗疫;同時亦捐贈大量抗疫物資給國內紅十字會。

 榮獲優秀上市企業大獎再創輝煌

 高陞集團去年榮獲香港年度傑出新上市企業大獎。

 高陞集團去年榮獲「福布斯」,集團從亞太區18000家收入10億元以下的上市企業中脫穎而出。同年更奪得「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最傑出機電工程大獎」、「亞洲年度最佳工程(機電)公司大獎」及「香港公益卓越獎」等。今年乘勝追擊勇奪「優秀上市企業大獎」,高黎雄博士表示榮獲優秀上市企業大獎是社會給予的一份認同,鼓勵高陞集團再創輝煌。

 心繫家國慶建黨百年賀香港回歸

 香港平潭同鄉會慶祝「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拍攝活動及假荃灣如心酒店舉辦慶祝活動。

 高黎雄博士出生於中國內地,他心內孕育著深厚的家國情懷。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國家的改革開放,取得輝煌成就,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國力不斷提升。國家從一窮二白到今天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個偉大的飛躍都令他為祖國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身為香港平潭同鄉會會長的他,在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和香港回歸24周年,特舉辦「慶建黨百年 賀香港回歸」的大型慶祝活動。希望通過活動進一步增強鄉親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對偉大祖國的歸屬感,和身為中華民族兒女的自豪感。(記者盧慧萍 部分圖片: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