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本月底起實施校園出入管理新措施 保障校園及大學社區安全

2021-08-17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17日)表示,隨着新學年將於9月展開,計劃恢復面授課堂及教學活動,校園活動將會增加,預計每天將有大量人士進入校園。在參考其他本地大學的相關措施後,中大行政與計劃委員會通過決議,將於本月30日起實施以下新措施,提升校園出入管理效率。

 ●中大智能卡持有人

 智能卡持有人進入校園時,須於入口處新設的電子讀卡系統進行驗證。

 1. 中大通(CULink)及中大圖書證持有人:從實施日(本月30日)起,須透過讀卡器驗證其智能卡。

 2. 中大教職員宿舍居民/外判工作人員:將陸續收到由相關書院或部門發出的智能卡,以取代現在持有的紙卡入校證。屆時智能卡持有人須透過讀卡器進行驗證。如有需要,智能卡持有人或會被要求出示香港身份證以作核實身份之用。

 ●登記訪客

 預先登記訪客將會收到由相關書院/學系/部門,經大學網上系統所發出的二維碼作入校之用。該二維碼只供指定訪客使用,並只在相關書院/學系/部門所指定的日期有效。訪客於校園入口處入校時,須出示其二維碼進行驗證;如有需要,亦須出示香港身份證作核實身份之用。

 ●中大校友

 中大校友信用卡持有人須如常於校園入口處,出示其信用卡作入校之用;如有需要,中大校友信用卡持有人或會被要求出示香港身份證以作核實身份之用。

 ●其他訪客

 如未能提供上述中大相關文件,均須於校園入口處登記其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身份證明文件,方可進入校園。如情況需要,大學保留拒絕訪客進入校園的權利。

 校方強調,新措施旨在保障校園及大學社區的安全,感謝大學成員及社會各界人士的理解及合作。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