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集結被通緝 張崑陽稱已抵達美國

2021-08-17 15: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正被警方通緝的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今日(17日)在社交網站稱自己目前身在美國,並獲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取錄入讀碩士班。

 張崑陽聲稱,已決定定居美國,並向美國政府申請所謂「政治庇護」。他又稱,已獲得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保羅尼采高等國際研究學院(Johns Hopkins SAIS)的院士和獎學金支持,獲取錄入讀碩士班。

 據本港傳媒披露,張崑陽去年多次以「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的身份,與「攬炒團隊」合辦多個活動。隨着多名被指為「攬炒團隊」團夥的民主派人士被捕,及「攬炒巴」劉祖迪被警方通緝,張崑陽決定逃離香港。張崑陽於去年8月14日晚上乘坐客機飛往英國。他到達英國後投靠羅冠聰,二人聯同鄭文傑等人籌組所謂「流亡議會」。

 據了解,張崑陽在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以學界代表團身份到美國等多個國家游說;他還參與2019年的民主派「35+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去年6月4日他涉嫌組織參與非法遊行集會,被控「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去年6月30日《香港國安法》生效前,他宣布辭任「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一职,並解散組織,於同年8月潛逃到英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