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欢乐地方行

焦作黃河文化影視城

2013-11-25
来源:河南旅遊網

      

  焦作黃河文化影視城位於焦作市北郊鳳凰山上,是中央電視台 與焦作市政府合作修建的大型影視劇拍攝制作基地,距焦作市 區1公裏,占地面積2平方公裏,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居全國 四大影視城之首。它氣勢恢弘,設施完善,內容豐富,環境優 美集中體現了華夏文化在春秋戰國時期曆史風貌,再現了東周 夯土築台之風。

  整個影視分為四個區,即城門區,周王宮區、 楚王宮區和市井區。城門座北面南,寬闊宏大,城門中央的上 方為銅鑄方鼎,兩惻為表現西周東遷個大秦統一的大型浮雕, 兩名威武雄壯的青銅武士屹立於古錢幣壯的大門旁邊,兩面古 戰旗高聳入雲,體現出影視城所處曆史時期的文化色彩,城門外 是面積達2萬平方米的集會廣場,城門內是文化廣場,占地面積 3.9萬平方米,內有浮雕舞台、水池、露天茶座。皇帝、神農、 伏羲三皇雕像居中,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種神獸雄居兩 惻,正面是30米寬的瀑布,14條吐水龍頭和栩栩如生的哲人雕像。 周王宮區位於廣場北惻,包括周王宮、攝影棚和靈台。周王 宮外觀氣勢雄偉,內部富麗堂皇,建築面積28069平方米。宮院 內長廊迂回,宮牆上錦旗招展,體現了中原建築古樸、粗獷的文 化底,其後的攝影建築面積7079平方米,雄居亞洲之冠,可滿足 各類題材、影視片的拍攝需要。位於鳳凰山最高處的靈台,依周 易八卦而建,是古天子祭天及群英會盟的場所。

  楚王宮區包括楚王宮、琵琶湖、古戰場和賓館。楚王宮黑瓦白 牆,亭台樓榭,表現長江流域建築文化的秀美、亮麗,建築面積 11822平方米。宮前是湖水碧藍,波光如鏡的琵琶湖,宮後是外觀 與其協調一致。內部裝修豪華,即可服務影視拍攝,又可滿足遊客 食宿、娛樂要求的二星級賓館,古戰場位於賓館後邊,在這裏即可 欣賞古戰爭之豪邁,又可欣賞高超藝術表演。 市井區集中體現春秋戰國時期平民百姓生產、生活的環境,黃泥牆、茅草屋、街市、作坊----在國內影視城中絕無僅有。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