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专家冀惠州聚焦旅游地产

2014-08-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邹淑欢报道:4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所总规划师陈南江来惠谈旅游开发时建议,景区开发不仅是一个景点,而是要将景点建设成为度假小镇,再升级为旅游社区。

  未来聚焦旅游地产

  陈南江认为,当前,旅游业已经处于观光、休闲与度假并重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可以预期未来旅游地产发展前景看好,游客在旅游点需要长时间度假,会将旅游点作为自己的第二居所。

  国际知名旅游杂志《Travel and Leisure》指出,旅游世界的新高端年代已经来临。截至2012年底,中国个人金融性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人群已经达到70万,2013年底增加至84万。

  陈南江说,旅游不再是仅仅到此一游、走马观花的旅游,高端化旅游产品必是未来旅游发展的重要趋势。游客在旅游点需要长时间度假,会将旅游点作为自己的第二居所。未来5--10年内,可能很多人会开始互相问,在哪里购买旅游房地产,甚至有人会买好几套用来避暑、避寒、山林度假等。

  陈南江说,高端旅游产品包括了豪华游艇、高尔夫度假、浪漫高端海岛、城堡、高端度假村酒店等。

  陈南江说,企业家可能购买一个喜欢的地方作为企业会所,同时也作为投资;文化艺术界人士一般是与工作相结合出门旅游、创作、物色原材料;文化艺术界人士在环境一流、文化气息浓郁的地方可能购房置地。因此,项目建设时了解了他们的需求,在打造产品时更具针对性。

  罗浮应有“道”

  陈南江说,罗浮山是道教名山,可以考虑主打道家文化。道家的范围广了很多,可以溯源老、庄文化,理清文化根源,规划一个“罗浮山道家养生产业园”。不要追求气派豪华,而是用自然园林风格、低调朴实的装修主打,让人来到这里可以反省内心,冥想、阅读。让山上有观光内容,也有度假内容,可以考虑做出中医、中药项目,集合种植、加工、产品包装、研发等。像德国的巴登巴登小镇,就是把沐浴按照养生要求分成16个环节,每个去旅游的人,都要按照要求、顺序,每个池子泡够规定的时间,很规范。所以,惠州罗浮山打养生牌,也可以研究出体系化的养生思想,罗浮山周边的养生旅游开发,也可以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劉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