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本地新闻

内地30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来疆兴业

2014-08-14
来源:亚心网

  新疆网讯 8月13日,在“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现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莎车县7月28日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生后,全国22个省市近30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此项活动,共谋南疆发展稳定之策,以特别的爱给力新疆,为新疆各族群众造福,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

  据了解,此次活动签订合同148个,投资金额1175.5亿元,公益捐款7140万元用于民生建设,项目落地和实施后将解决各族群众的就业难题,构建了一个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增进各民族友谊、感情、交融的平台。

  巨艾提·伊明介绍,新疆光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其中,并为新疆民生领域建设作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光彩事业项目呈现新亮点,创建了一批特色鲜明、影响较大、效益显著的公益工程。如开展教育扶贫,实施“光彩助学”。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全区民营企业家共捐赠5.41亿元资助了6万多名贫困学生就学,修建学校、教学楼402座,有效地帮助了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培养人才,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新疆光彩事业规模不断扩大,开创了扶贫济困新模式,走出一条符合新疆区情的开发式扶贫道路,推进“光彩事业地州行”,探索民企联村、推动农村产业化等多种模式,成为推动天山南北经济社会持久发展的重要动力。

  巨艾提·伊明说,在新疆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组织推动下,各地民营企业积极在新疆投资光彩事业项目,民营企业家们体现出一种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他们带着深厚的感情投入到我区的经济和社会建设中来;通过光彩事业活动增进了内地和新疆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开拓了新疆企业的视野,使其放眼全国甚至世界,同时还加强了疆内外的企业合作,让我区中小企业树立起团结合作、共事共赢的理念,共同抓住周边国际市场的需求,扩大开发建设一些项目,树立一些品牌特色产品,提升中小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提升了知名度。

  针对今后光彩事业在新疆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工作,巨艾提·伊明表示:“我们将继续积极组织光彩事业地县行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新疆光彩事业促进会的一个品牌,持续引导民营企业家大力参与县域经济发展。我们准备号召新疆的企业家,在和田地区重点开展‘百企助百村,携手同发展’光彩事业和田行活动。即一个企业包一个村,一包三年不变,帮助其发展经济、发展生产、改善民生。此外,我们还要研究制定出有效措施,鼓励、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事业,积极探索与其它社会组织加强合作的机制,不断扩大光彩事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记者卉子)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