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吉安贛州醫保一體化 兩地醫保卡可互刷

2014-12-05
来源:中國江西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吉安、贛州已經簽訂醫療保險一體化合作意向書,成為江西省內首批實行醫療保險區域一體化的設區市,兩地的醫療保險卡(社會保障卡)可在對方的定點醫療機構刷卡結算。(記者劉素香、章娜、實習生宋夢嫻)

  據介紹,吉安、贛州兩地交通便利,人員流動頻繁,醫療保險互惠互補,雙向轉診需求量大。實行醫保一體化后,可實現醫保卡互通,兩地的醫療保險卡(社會保障卡)可在對方的定點醫療機構刷卡結算,實行醫療保險卡(社會保障卡)“一卡通”。與此同時,吉安、贛州兩地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相互認可,兩地參保人員都可在當地定點醫療機構和定點零售藥店享受醫療保險服務。

  吉安、贛州實現醫保一體化后,醫療服務業達成一體化,持醫保卡看病,兩地醫院的檢查結果互認,可避免進行不必要的重復檢查。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