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袁州區財政“蛋糕”分配重民生

2014-12-09
来源:江西日報

  香港商報網訊:冬寒天氣,但宜春市袁州區福利中心二期工程施工現場每天忙碌著,項目建成后,可為300位老年人提供康復、矯正、醫療、學習、娛樂等服務。袁州區將財政支出“蛋糕”更多切給民生項目,不斷加大對住房保障、醫療衛生、教育事業、路網建設、人居環境等方面的財政支出。今年前11個月,全區民生領域支出23.7億元,占財政總支出的73%。 (通訊員周德根、湯福明、鐘啟超)

  該區樹立以民為本的城市發展觀,騰出新火車站旁、袁州行政服務中心兩側、秀江東岸等黃金地段,建設下浦、民主、金橋等棚戶區改造項目。截至去年底,該區已完成棚戶區改造項目16個,建成安置房5500余套,建筑面積60.2萬平方米,投入資金近10億元,受益人口達1.8萬余人。今年5月,該區又啟動了宜春中心城區投資規模最大、改造面積最大、受益居民最多的黃頗(含下水寨)片區棚戶區改造項目,涉及住戶2368戶。同時,完成了農村危房改造1300套。今年以來全區發放低保金9600余萬元、醫療救助金2097萬元。完成了4個敬老院改擴建和3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建設項目。三陽、金瑞等鄉鎮衛生院新(擴)建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全區新農合參合率達97.1%,共報銷醫藥費2.94億元。

  在教育公平發展、路網體系建設、良好人居環境等民生工程方面,該區也加快了推進步伐。2011年以來,先后完成了宜春一小、六小、八小、源仙臺等學校的改(擴)建工程,新建了宜春特教學校、黃岡實驗中學、袁州學校、沁園小學、新康府學校、狀元洲小學、宜春百樹學校袁山東路校區和學府路校區8所學校,新增學位2萬余個。珠泉小學、宜春四小、畫眉小學、翰林學校四所新(擴)建學校正在建設中,正式投入使用后可增學位5600個。農村中小學也新建、改建校舍259棟,面積達8.8萬平方米,讓城鄉學生同享義務均等教育。

  打通最偏遠的慈化鎮到中心城區的交通動脈,是袁州區一項重要民生項目。去年底,投資9.8億元的宜(春)慈(化)公路動工建設,項目全長74.1公里,途經6個鄉鎮,建成后將切實改善沿線30余萬群眾的出行條件。與此同時,投資3億元的宜(春)新(余)公路,打通了新火車站到袁州機電產業基地和新余市分宜縣的快速通道;投資1.26億元的宜陽立交跨鐵路大橋,與宜春環城南路對接,人流、物流、信息流更加頻繁和通暢。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