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中國南車株機再簽馬來西亞4億合同

2014-12-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雯通訊員梁超報道:12日上午,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中國南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交通部簽訂約4億人民幣動車組維保服務合同訂單,這是自我國出口馬來西亞首個米軌動車組項目(以下簡稱"SCS")上線運行以來,中國南車株機公司獲得該項目的第二個維保合同。

  就在上個月,出口馬來西亞的第二個動車組項目的首列車剛剛在中國南車株機公司下線,而該項目車輛是目前世界上時速最快的米軌動車組。下線當天,馬來西亞交通部長親臨下線現場、登車體驗,并豎起大拇指稱贊車輛的高品質性與人性化設計。

  2010年,中國南車株機公司與馬來西亞交通部簽訂了38列的首個城際米軌動車組項目合同。從2012年開始,該項目車輛逐漸批量投入運營,為了保證車輛的正常運營及良好的保養維護,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在馬來西亞成立了我國首個海外動車組維護保養"4S"店--南車吉隆坡維保公司,該公司一直致力于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維保服務,為車輛的穩定運營提供了強有力的后盾,所以自該項目車輛全部上線以來,其良好的運營表現、優秀的品質得到大馬人民的認可。

  SCS動車組有效緩解了吉隆坡的交通狀況,極大方便了民眾的出行。2013年1月馬來西亞大寶森節期間,在南車吉隆坡維保公司的支持下,SCS動車組實現馬來西亞歷史上首次四天三夜不間斷運營;2013年5月,為確保馬來西亞大選期間民眾能按時回家鄉投票,動車組再次提供72小時不間斷運營服務;2014年1月大寶森節期間,動車組持續不間斷運營五天四夜,刷新了去年創造的記錄。這些良好表現,讓乘坐SCS動車組成為大馬民眾出行的首選方式。過去兩年多里,南車吉隆坡維保公司為業主提供日常維保的車輛指標優異,得到了客戶的肯定。

  據中國南車株機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周清和介紹,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再獲SCS動車組維保訂單,是客戶對中國軌道交通裝備產品質量與維保服務的雙重認可。目前,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在馬來西亞不僅設立了維保服務公司,還建立了海外生產基地,而不久后該基地也將投入使用。屆時,中國南車株機公司將對馬來西亞提供技術輸出,逐步實現產品制造的本地化,從而為中馬鐵路的長期戰略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