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湘企品牌

南車株機2014年獲國內1200餘輛地鐵

2015-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雯通訊員劉天勝報導:1月14日,南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中國南車株機公司)透露,2014年國內城軌車輛市場突破1200餘輛,市場範圍主要分佈在廣州、深圳、上海、武漢等10個城市。其中所獲廣州522輛地鐵車輛訂單,成為中國南車株機公司2014年城軌市場的重要一筆,該項目為目前國內單筆金額最大的城軌車輛訂單。2014年,全國有長沙、寧波、無錫三個城市新開通地鐵線路,列車均由中國南車株機公司提供,目前運營狀況良好。

  中國南車株機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周清和認為,是基於技術創新條件下企業對未來軌道交通發展的定位。

  記者盤點了中國南車株機公司近年來發展路徑,2011年進入軌道交通維保服務行業,由此開啟製造加服務的模式。2012年中低速磁浮列車和超級電容現代有軌電車的原型車先後下線,搶佔了行業未來“綠色、智慧”的高點。2013年在馬來西亞、南非、土耳其的子公司紛紛成立,可以對南部非洲、東盟、東歐和北非等地區市場提供服務。2014年成立總包公司,專注城市公共交通的總包服務。

  “引領客戶需求,創新商業模式”,周清和說,“綠色、智慧”顯然已成為未來發展的趨勢,未來的需要決定企業技術創新的方向,超級電容現代有軌/無軌電車、零排放的雙源制工程車等都是當前環境下的代表作。

  高端定位帶來豐富回報,2014年新簽高端軌道交通裝備海外訂單合同金額約194億元人民幣,在此基礎上,十三五期間,中國南車株機公司的海外市場和新產業營收將各占比30%左右,能量身定制各類城市公共交通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多樣化的高端軌道交通裝備。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