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商报专稿

4月5日起歡迎來洛陽賞牡丹

2015-03-29
来源:香港商報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一、師意報道:記者3月26日從第33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第33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將于2015年4月5日至5月5日在洛陽市舉辦,目前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本屆牡丹文化節以“相約千年帝都,共享國色天香”為主題,按照“科學發展、文化引領,節儉務實、重在為民,政府引導、市場運作,產業優先、創新提升”的辦節宗旨,以賞花活動為主線,以文化惠民為主題,以招商引資為重點,緊緊圍繞市場化和產業化兩大目標,共安排了11項主體活動、23項專項活動,涵蓋了賞花文化、旅游體育、經貿會展等多個領域。

  據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萬旭介紹,洛陽作為絲綢之路的東方起點城市,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節點城市,有著與絲綢之路相關聯的極其豐富的文化資源。本屆牡丹文化節的開幕式將于4月10日晚在洛陽歌劇院舉行。開幕式將絲綢之路與洛陽文化元素結合,將情景舞臺劇《絲綢花開》打造成精品保留劇目,一改往屆“一次性快餐”的模式。

  此次牡丹文化節非常注重與民互動,舉辦“河洛歡歌·廣場文化狂歡月”、“花與世界”國花攝影作品展以及優秀劇目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活動。更值得關注的是,香港著名歌手陳奕迅也將在4月18日晚在洛陽新區體育場舉辦演唱會,共慶牡丹盛會。

  洛陽副市長魏險峰告訴記者,洛陽牡丹的栽培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栽培歷史,現已形成9大色系、10大花型、1300多個品種,種植和觀賞面積達15萬多畝,并且擁有國內唯一國家級牡丹基因庫。隨著牡丹文化節影響力的逐步擴大,“以花為媒”的招商引資活動如火如荼地,旅游發展、境外商機以及重新優化產業機構等,都對洛陽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強大的促進作用。目前,每年牡丹文化節中經貿活動比例越來越大,以“牡丹”帶動經濟發展已經成為其主旋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